29.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TOYOTA GAZOO Racing 大軍現身 Goodwood 速度節 2023


TOYOTA GAZOO Racing(TGR)將在今年夏天重返Goodwood速度節,以慶祝他們在2022年取得的三項世界冠軍榮譽,包括勒芒24小時耐力賽和達喀爾拉力賽(Dakar Rally)。這是史無前例的成就,同一個賽季贏得這三個冠軍頭銜。

TGR將展示在世界耐力錦標賽(WEC)、世界拉力錦標賽(WRC)和世界越野拉力錦標賽(W2RC)中取得成功的賽車,這些賽車將在英格蘭南部歷史悠久的Goodwood House車庫舉行的獨特賽車盛會上進行展示和表演。

TGR的參與還凸顯了他們在摩托運動中走向可持續、零碳未來的多技術路徑,同時保持全球粉絲所享受的刺激和壯觀。這包括在現有的比賽車輛中使用可持續、碳中和的電力燃料,以及展示未來氫能的潛力。

今年的節日將向納塞爾·阿提亞致敬,並新增了一個名為“Nasser’s Jump”的越野特技項目。納塞爾·阿提亞是今年一月與共同駕駛馬修·鮑梅爾贏得TGR第三次達喀爾拉力賽冠軍的車手,他幫助設計了這個特技項目,在GR DKR Hilux T1+上進行特技表演時,將為觀眾帶來更多壯觀的場面。


豐田GR Yaris Rally1 HYBRID將引領一組GR Yaris競賽車在Goodwood展開表演。該車型在2022年WRC錦標賽中獲得了全勝戰績,此次展出的還包括新的GR Yaris WRC2,為錦標賽的第二級別而建造,以及首次亮相的氫動力GR Yaris H2。


GR Yaris WRC2在2022年賽季結束時的日本拉力賽上以概念形式亮相,預計將由TGR提供給客戶,並符合全球許多國家和地區錦標賽的賽車資格。與此同時,GR Yaris H2將展示豐田正在開發的碳中和氫燃燒引擎技術的潛力,旨在為駕駛員和觀眾提供高性能賽車所需的速度、聲音和感覺。展示TGR車隊陣容的特色車手包括TGR世界拉力賽車隊總監亞里-馬蒂·拉特瓦拉、參加錦標賽的選手Elfyn Evans和八次WRC冠軍得主塞巴斯蒂安·奧吉爾,以及在周日,四次WRC冠軍得主、芬蘭拉力傳奇人物Juha Kankkunen。目前,豐田在WRC、WEC和W2RC三個領域中的製造商和車手積分榜上均名列前茅。


在Goodwood首次亮相的GR H2 Racing Concept將展示氫動力技術在豐田的未來賽車中的應用。這款氫動力原型車由豐田汽車公司董事長豐田章男在今年的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上首次亮相,並且是豐田未來在這項傳奇耐力賽事上的一個頂級H2組別的目標。該車將在節日中以靜態展示的方式呈現,與GR010 HYBRID一同展出。自從2021年引入勒芒超級賽車(Le Mans Hypercar)組別以來,這款車在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中一直是一支強大的力量,連續兩年贏得製造商和車手的冠軍,並在2021年和2022年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上獲勝。


最新的GR Supra GT4 EVO賽車將在節日的新車首次亮相區和山道賽道上進行展示,由TGR歐洲副主席、三次勒芒24小時耐力賽冠軍得主中島一貴駕駛。它展示了豐田如何在碳中和時代保留賽車的激動人心聲音和感官刺激,並運行在合成電力燃料上。今年首次在賽道上使用合成電力燃料技術的實例是在艱苦的紐伯格林24小時耐力賽中,其中一輛GR Supra GT4賽車首次使用了這種技術。

GR Supra GT4 EVO是今年推出的最新款GR Supra GT4賽車,自從在2020年首個完整賽季以來,它在全球范圍內贏得了眾多比賽。它在渦輪增壓的3.0升六缸引擎、制動系統和操控性能上都進行了升級。

豐田參與頂級賽車運動如何直接支持其為路上車輛創造更好車輛的使命,首次亮相區還將舉辦新款GR Supra 100th Edition Tribute的公開亮相。這款特殊版本的3.0升GR Supra輕量化版是為了慶祝TGR為客戶生產100輛GR Supra GT4賽車。在歐洲只有100輛,以獨特的Plasma Orange塗裝、啞黑色19英寸輕量合金輪毂和碳纖維儀表板插件區分。客戶還可以選擇選配後掠風板,讓車輛更像GT4賽車。

Goodwood還將迎來豐田Mirai Sport Concept,這是一款針對先鋒性氫燃料電池電動轎車的概念研究車型。它在日本富士24小時耐力賽首次亮相,並在勒芒的H2村落中展出。它具有強大的新前部造型,配有深色導流器、亮黑色外部細節、降低懸掛系統和21英寸合金輪毂,搭配米其林Pilot Sport S輪胎。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