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電動貓巴士將現身日本「愛・地球博記念公園」


MONET Technologies和豐田開發短距離・低速型的電動車「APM」(Accessible People Mover)為基礎,將以「貓巴士」為靈感,推出名為「APM貓巴士」的車輛。計劃在2023年度內於愛・地球博記念公園(位於日本愛知縣長久手市)投入運營。這項計劃得到了來自豐田、豐榮交通、吉卜力工作室和愛知縣等五方的基本協議書。

這款由豐田開發的APM電動車是一款短距離、低速度的移動工具,具有前排司機座位,第二排可坐三人,第三排可坐兩人,總載客量為6人。車身尺寸約為長3.9米 × 寬1.6米 × 高2.0米,最高時速為19公里。


五方企業旨在使愛・地球博記念公園的內部移動更加有趣、舒適,同時提升整個公園的吸引力。他們一直在推進APM貓巴士的運營計劃和研究,旨在實現在愛・地球博記念公園內乘坐APM貓巴士進行的獨特體驗。

各方的角色分工如下:豐田負責APM貓巴士的製造、租賃和相關的維護保養,豐榮交通負責APM貓巴士的駕駛業務和運行支援,吉卜力工作室提供並監督APM貓巴士的設計,愛知縣則負責愛・地球博記念公園的環境整治和行政上的相關許可手續等。

MONET將與豐榮交通共同負責APM貓巴士的運營,詳細的開始運行時間和路線等細節將會在確定後進行公布。這項計劃將為愛・地球博記念公園增色不少,讓遊客們能夠以全新的方式探索公園,相信這將成為一個有趣的體驗。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