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東京車展2015 : Toyota 第四代全新 Prius 重點登場

toyota-prius-2015
Toyota Prius 1997 年推出至今,其油電混合 Hybrid 系統改整個世界的汽車發展,大大減低了燃油的使用,亦為城市減低碳排放。Toyota 在今年東京車展 2015,她們將最新第四代 Prius 作重點展示,雖然這部車在歐美已經發布了,但是在日本屬於首次展出,同樣吸引到大量觀眾,可見 Toyota Hybird 車魅力沒法檔。全新 Prius 使用了全新環球底盤架構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TNGA),新車架鋼性大大提升,坑扭力多了 60%,對提升操控感有一定幫助。而後懸掛亦改用了雙A臂設計,有助提升路面回饋感。同時,車身高度下調了 20mm後,對走彎的車身傾側度有一定改良。在車架和懸掛方面看,新一代 Toyota 不單要 Prius「慳油」,亦要駕駛者重拾更多駕駛樂趣。

toyota-prius-2015-a
雖然新車軸距依然是 2,700mm,但是外觀上看到車體有所變大,達到 4,540 X 1,760 X 1,470mm,風阻系數亦下降至 0.24,尾箱位置也下降 110mm。電池、馬達、引擎等部份都作出輕量化,務求達到進一步減低油耗,如果有實車試駕的話,這部車感覺相信跟過往會有所不同。尾箱容量由 446L 提升至 502L,對於講求實用性的家庭使用者來說是個不錯的升級。日本版設有日本國內最新的 Toyota Safety Sense P 安全迴避系統,令這部車在高科技協助下有更高的安全性。

toyta-prius-interior-2015
動力系統方面,Prius 第四代使用 2XR-FXE 引擎,1,797cc DOHC VVT-i 直四引擎,引擎最大輸出 97 匹和 14.5kgm 扭力,馬達輸出為 71 匹和 16.6kgm 扭力,以 CVT 無段自動波箱傳動。在這個動力組合配合下,令這部車達到了 JC08 標準的 40km/L 油耗表現。日本將 2015 開始發售,其他國外市場隨後會應市推出。

文、攝:Teddy 太迪 @ 日本東京直擊報導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