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Volkswagen 新車將整合 ChatGPT 和 IDA 語音助手


Volkswagen 將在 CES 2024 展會上展示首批將人工智慧的ChatGPT整合到其IDA語音助手中的車輛。未來,搭載IDA語音助手的所有Volkswagen 車型將實現對不斷增長的人工智慧數據庫的無縫訪問,並在駕駛時朗讀研究內容。Cerence Inc.的技術合作夥伴Cerence Chat Pro是這一新功能的基礎,它提供了一種獨特智能、汽車級的ChatGPT整合。從2024年第二季度開始,Volkswagen 將成為首家在眾多生產車型中標配ChatGPT的量產汽車製造商。

這款新的聊天機器人與最新一代信息娛樂系統一同提供,包括以下車型:ID.7、ID.4、ID.5、ID.3、全新Tiguan和全新Passat,以及新Golf。


借助Cerence Chat Pro,ChatGPT的整合進入Volkswagen 語音助手的後端,提供了許多新功能,遠遠超出以往的語音控制。例如,IDA語音助手可用於控制信息娛樂、導航和空調,或回答一般知識問題。未來,人工智慧將在其不斷擴展的能力中,對超出此範疇的問題提供額外信息。這在汽車旅行中的多個層面上都可能很有幫助:豐富對話、解答疑問、以直觀的語言互動、獲取車輛特定信息等,純粹通過語音操作。

對於駕駛者來說,一切都沒有改變。無需創建新帳戶、安裝新應用程序或啟用ChatGPT:語音助手通過說“Hello IDA”或按壓方向盤上的按鈕即可啟動。IDA會自動優先決定是否應執行車輛功能、搜索目的地還是調整溫度。如果Volkswagen 系統無法回答請求,它將匿名轉發給AI,然後熟悉的Volkswagen 語音助手會回答。


ChatGPT無法訪問任何車輛數據;問題和答案會立即刪除,以確保最高水平的數據保護。這得益於Cerence Chat Pro,它利用包括ChatGPT在內的眾多來源,使IDA能夠對幾乎所有可想像的查詢提供準確和相關的回答。這一功能還優先考慮了安全性,並實現了與IDA眾多功能的無縫整合,為駕駛員提供了使用的便利性。


Volkswagen 品牌技術發展董事會成員Kai Grünitz表示:“Volkswagen 一直以來都在民主化技術,使其成為眾多人的可用之物。這已經深植我們的基因。因此,我們現在是第一家在從緊湊型車型開始的車輛中將這一創新技術作為標配的量產汽車製造商。由於ChatGPT的無縫整合和與我們的合作夥伴Cerence的緊密合作,我們為我們的司機提供了附加價值和直接訪問基於人工智慧的研究工具。這也強調了我們新產品的創新實力。”

Cerence首席執行官Stefan Ortmanns表示:“我們很自豪地基於我們的汽車專業知識以及與Volkswagen 的長期合作來為其客戶提供新的創新,充分發揮生成式人工智慧和大型語言模型的潛力——即使在他們購車後。通過Cerence Chat Pro,Volkswagen 得以實現汽車級的ChatGPT整合,提供無與倫比的靈活性、定制性和易於部署,同時為駕駛員提供安全性和易用性。展望未來,Volkswagen 和Cerence將共同探索合作,設計基於大型語言模型的新一代汽車助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