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Volkswagen 新世代「老綿」E-Scooter(上海直擊)


新版 Beetle 固然是 VW 在今屆上海車展的焦點,但是廠方的創意又豈止於此?展場攤位內居然有一部出自 VW 手筆的綿羊仔,而且體積更非常細小,連一部環法單車賽用戰車都比它來得大部,它的名字就是 E-Scooter。原來 VW 已開始涉足兩輪車的開發,並因此和其他電單車生產商合作,只是廠方向來較低調,大家一直未有聽聞而已。E-Scooter 以全電力驅動,車重 20kg 左右。馬達最大功率為 350W,讓這部可愛的電綿羊有 40 – 48km/h 的極速。值得一提是 E-Scooter 初步採用較傳統的 Nickel-metal-hydride(Ni-MH,即是十多年前 Mo 記手機所用的「環保電」)充電池,雖然在貯電效能方面不及鋰離子類型,但它勝在能夠提供較高扭力輸出(講到扭力最好是用最舊式的 Ni-Cd 即鎳鎘合金,現今的電鑽都是用它)之餘,充 / 放電的效果及時間亦算合理。E-Scooter 的電池是可以隨意拆卸,讓駕駛者能夠隨時帶它回到室內充電。


雖然 VW 未有具體的量產時間表,但是廠方已初步擬定計劃,為將來的 E-Scooter 準備鋰離子充電池及 700W 馬達版本,而且定價亦不會超過 USD1,000。看回內地老綿的駕駛者那麼多,E-Scooter 將會是廠方爭取內地市場的另類武器。

Car1.hk @ 上海直擊
文:米高索夫
攝:太迪
鳴謝:Volkswagen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