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Ferrari FF 踏入四驅領域絕非幻想


較早前已於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Ferrari FF,當然不會錯過開拓增長快速的內地市場,從而再度向公眾展示。這部最新研發的 FF,型號絕非像本港某討論區內的用字、意指「最終幻想」,相反它是廠方首部配備四驅系統的產物,打破 Ferrari 系列必定用 MR 佈局的常規。它的 PTU(Power Transfer Unit)可以自動因應路面及行車狀況,分配扭力至四個車輪,讓 FF 在不論任何情況都有最佳的抓地及循跡力,快之餘亦保障行車安全。FF 所用的 V12 引擎最高可輸出 660hp 馬力及 503.75lb-ft 扭力,配合 7 前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讓它由 0-100km/h 僅需 3.7 秒、極速達 335km/h。



因應歐盟 6 期環保條例將於 2012 年起實施,Ferrari FF 裝備了廠方最新的「HELE(High Emotion Low Emission)」系統,對燃燒至排放進行嚴格的監控,因此造出了比上一代 V12 引擎低 25% 的 360g/km 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 15.4L/100km 的優異耗油表現。當然要它像一般房車省油是不切實際的,始終定位是兩回事,但以 FF 的科研成果來看,它已經改變了常人認為「跑車一定大咬、廢氣一定多」的看法。

Car1.hk @ 上海直擊
文:米高索夫
攝:太迪
鳴謝:Volkswagen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