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Golf R:大眾 Dream Car


近年 Volkswagen 在香港大展拳腳,幾架入門代步車、高級行政車一時間隨街可見,可見她們的市場策略做得不錯。要進步達至深入民心,辣車出場的時間應該差不多了,她們的 Golf R 承接住 Golf TSI 大賣的氣勢正式加入香港市場,R 版的 Golf 馬力高達 270 匹絕對是 Golf 迷的 Dream Car,在多方面的改動下,索價四十餘萬的 Golf R 仍然成為玩車人熱門話題之一,可見它的風采非同凡響。

偈仔細細引發 270 匹馬力

只需要 5.5 秒,Golf R 便能夠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比起 GTI 版本快上 1.4 秒,令人意外的是全新 Golf R 的引擎以體積細小輕量化設計,全新調配後的 1,984cc 直四 TSI 引擎已可爆出比上代 R32 更強勁的 270 匹馬力,扭力亦提升至 350 牛頓米,試駕時引擎控制在 2,000 多轉時,其潛在引力可以隨時爆發出來,非常好玩。引擎內部多個部件如活塞及高壓噴嘴重新設計後,是令這架車比 GTI 更強的來源,亦由於引擎排氣更小,油耗得以減低,每升汽油可行走大概 11.7 公里,相比上代 R32 的每升汽油 9.3 公里有明顯躍進。


黑色光面車鈴入面,其實藏有大尺吋煞車碟和 R 系煞車鮑魚,令 Golf R 收放自如。


黑色光面倒後鏡,與車鈴襯成一對。


車尾左邊貼上 R 標誌,而 Golf 標誌亦除去,可見設計師已覺得 R 比 Golf 標誌更有號召力。


雙中置尾喉,令這架 R 版與 Golf 普通版劃清界線。


門檻設有電鍍 R 標示飾件,誠意十足。


尾箱空間十足,滿足到絕大部份車主需要。

第二頁:Volkswagen Golf R:大眾 Dream Car

第三頁:Volkswagen Golf R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售價】$421,800 五門/$413,800 兩門

【資料提供】Volkswagen HK

【查詢】3698 9688

【相關網址】http://www.vw.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