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Volkswagen New Golf 230 TSI Team 買入門車算到盡


香港人精打細算,有時買東西都會算到盡,自己沒有太大用處的都想刪減去慳一點錢,去做其他事情。Volkswagen 最愛歡迎的國民小車 Golf 也來個簡化輕裝版本,這部 Team 版本都是沿自 New Golf 230 TSI 而來,刪減部份設備後,車價比 Match 更便宜,月供低至 $2,389 起。


New Golf 230 TSI Team 如果跟 Match 版本放在一起,其實不太易看到它的分別,因為 Team 只是刪減了天窗、車頭轉向霧燈。對於很多講求實際的車主來說,天窗可以永遠不會開,基本霧燈就已經足夠。現時 Team 版開價 HK$189,980,月供低至 $2,389 起。一心搵部歐洲平價車代步車的話,Golf Team 的確是實際兼務實。型態上,New Golf 230 TSI Team 都是一貫簡潔、運動化感覺,車尾也有 LED 煞車燈,賣相絕對不失禮。輪圈是 15 吋 195/65,是家庭車入門配置,大鈴細鈴各有長處,家庭小車 15 吋其實一向是很夠用,將來換胎也可以比較便宜,日常代步也可以起步爽一點,汽油用小一點。


駕駛艙佈局簡單舒服,全車座椅使用布料包裹,中控台是一台 6.5 吋觸控屏幕組成,同樣擁有 USB、藍牙連接,全車設有 8 個揚聲器。其他設備如皮軚環、前座乘客位下方抽屜、ISOFIX 兒童座椅扣、Auto Hold 車輛靜止功能裝置、胎壓偵測警示系統、防二次意外碰撞預煞系統和 9 個安全氣袋(包括雙前座、駕駛座膝部及全車雙側氣簾)都在這部 Team 身上找到。單純代步車來計,歐洲入門小車的安全設備都是很充足,單單在安全氣袋方面,都比日本車有優勢。

New Golf 230 TSI 配置了一副 1,395cc 直四 Turbo-charger 引擎,最大馬力 125 匹和 200 牛頓米扭力。代步車大家最關心的是油耗,廠方數據指可達到 5.2-5.0L/100km,即使以香港經常塞車的路面狀況打個折扣,都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慳油車仔。一般起步加速感覺不錯,爽快有力,但你想要很有充勁的加速力就不是它的職責了,它的 0-100km/h 需要 9.1 秒,代步車角度來看無需太在意吧。雖然只跟 Match 版便宜 HK$15,000,但對於預算有限的車主來說,Team 版的確為消費者添加多一個選擇。


雖然是入門車系,Golf Team 配有車尾 LED 煞車燈。


試駕車在側鏡位置加上了 TEAM 標誌拉花。


車尾排氣喉實驗上隱藏式設計,放在車底位置;泵把上有電鍍飾件,可讓車尾不太單調。


Team 版 Golf 用 15 吋輪圈,但勝在實用和舒服。


TEAM 版的軚盤沒有多功能快捷鍵,所有設定都要在中控台進行。


雖然是入門級小車,但也有一部 6.5 吋彩色輕觸式中控台。


車椅採用布料包裹,是很多入門車的標準配置。


Auto Hold 車輛靜止功能裝置和電子手制在歐洲車很常見。


車仔細細的 Golf,後座擁有不俗的腳部伸展空間是它的賣點之一。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urbo-charger 引擎
排氣量:1,395cc
最大馬力:125 匹 / 5,0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00 牛頓米 / 1,4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七前速 DSG 半自動波箱附加減功能
體積:4,258 X 1,790 X 1,492mm
重量:1,280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Volkswagen-New-Golf-230-TSI-Team/980/

售價:HK$189,980 起(月供低至 $2,389 起)
網址:http://www.volkswagen.com.hk/
查詢:3698 9688(Volkswagen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