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Passat 誕生 50 週年


Volkswagen 將重返 Techno Classica 今年的展覽。作為全球最大的古董車展,這將是福斯經典車輛部門慶祝 Passat 50 週年的絕佳機會,以“Immer wieder neu”(“不斷創新”)為口號。 1973 年,Passat 首次亮相,這款全新車系搭載了水冷引擎。這標誌著一個全球成功故事的開始,並延續至今。為了紀念這個里程碑,將在 Essen 展出五輛特選的 Passat 展品。

1973 年,Passat 代表了福斯汽車一項重要的產品推廣活動的開始,並預示著汽車技術的新時代的來臨。當時負責新車系設計的是意大利汽車設計師吉奧塞托·茱利亞羅(Giorgetto Giugiaro),儘管他的原始設計被稱為 EA 272,但由於成本原因在最後一刻被取消。但茱利亞羅基於 Audi 80 B1 開發了一個更為合理的車型,具有流線型的掀背車和修改後的前部。原始的Passat 至今仍然是一個設計偶像。茱利亞羅的創作還包括斯柯達科一代和 Golf 一代,這兩款車型在次年推出。福斯 Passat 於 1973 年首次亮相,包括兩門和四門掀背車型。旅行車版本於 1974 年 1 月推出。

“Immer wieder neu”(始終不斷創新)是Volkswagen Classic 選擇的標語,以紀念這個周年紀念。Passat 始終都是一輛能陪伴一生的車。從一開始,顧客就欣賞它的全面品質,這款車在八代車型中持續改進和發展。幾十年來,Passat 一再展示了大膽的新設計理念,同時將其經過驗證的優勢代代相傳,並將在未來繼續進行。

Volkswagen Classic 展台將展出五輛代表Passat 歷史起源的車輛:

1973 年的 Passat B1 LS
新動力,新設計:1973 年5 月 14 日,全新 Passat 的量產正式啟動。這款家庭掀背轎車推出時搭載了一個沒有貨物通道的小後蓋;而具有更大後蓋的版本則在1975年1月進入量產,可延伸至車頂並包圍後窗。

福斯汽車博物館基金會的收藏中,將展出一款非常特別的車型:1973 年的 Passat B1 LS。它的車輛識別號碼是2,使其成為世界上最古老的 Passat 車型。

Volkswagen Passat B1 Variant L, 1974
Volkswagen Classic

1974 年的 Passat B1 L 旅行車
寬敞是它的優勢:1974 年 1 月,福斯汽車推出了 Passat 旅行車,它的實用性和完美造型一經問世便取得了巨大成功。隨著不同的車型世代的演進,Passat 旅行車在車主心中建立了一個不可替代的地位。

福斯汽車博物館基金會的車輛庫中有一輛 1974 年的 Passat B1 L 旅行車,外觀呈現亞特拉斯白色。它以 40 kW(55 PS)的動力在眾多駕駛活動中展現出悠久的復古駕馭樂趣!

Volkswagen Passat B2 CL Formel E, 1983
Volkswagen Classic

Passat B2 CL Formula E from 1983
現代科技和高效能:Passat B2 於 1980 年 10 月推出。這第二代車型比起較為簡約的前身 B1 要大得多,幾乎難以認出。帕薩特II起初提供掀背轎車和五門旅行車版本。配合 55 千瓦(75匹馬力)1.6 升引擎,Passat B2最初還推出了 Formula E 版本,其中採用了大眾的 Formula E 技術,如啟停系統。

帕薩特B2 CL Formula E鑽石銀金屬色車型是大眾經典車輛收藏中的一部分,同樣將在Essen慶祝一個重要紀念日:它於1983年4月5日獲得型號核准,意味著這輛車今年已經40歲了。

Volkswagen Passat B2 Electronic, 1983, Studie
Stiftung AutoMuseum Volkswagen

Volkswagen 汽車博物館基金會:1983 年 Passat B2 Electronic
今年的展覽中,Volkswagen 汽車博物館基金會將在Volkswagen 展台上展示他們的收藏。同樣地,一輛非常特殊的車輛將亮相,以慶祝這個紀念日:1983 年的 Passat B2 Electronic,這是一款獨一無二的車型。

這款概念車展示了一種帶有四輪驅動、渦輪增壓和廣泛微電子技術的Passat 生活風格版本,包括導航系統、娛樂設施和一些電子控制裝置。這是一個關於未來的願景,肯定能贏得許多車迷的喜愛。

Volkswagen Passat B3 Variant GT G60 syncro, 1991
Volkswagen Classic

1991 年的 Passat B3 GT G60 Syncro 旅行車
動感與運動性:Passat 以多款車型展現了其運動風範,始終散發自信而低調的氛圍。第三代 Passat 於 1988 年推出,採用了全新的設計、結構、技術和內飾。它可選擇四門轎車或旅行車款式。GT 規格套件代表了 Passat 的運動版本,而搭載 1.8 升引擎、118 kW(160 PS)馬力和 Syncro 四輪驅動系統的 Passat G60 則成為了 1989 年以來備受追捧的頂級車型。

來自福斯汽車博物館基金會的 1991 年 Passat B3 GT G60 Syncro 旅行車是一款深受粉絲喜愛、激發激情的經典車型!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