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Polo GTI 變種小辣跑



Voloswagen Polo 一直以空間實用,性能剛剛好夠用和價廉物美,被車迷評為是一輛學神車、買餸車。不過,全新到港的 Polo GTI 一舉推翻這個形象,在雙渦輪增壓的爆發下有 180 匹馬力,6.9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比其他 2.5 公升車款更強勁,完全令人不能相信 Polo 竟然也可有如此實力。最重要是…

Volkswagen Polo GTI 變種小辣跑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win-charger
排氣量:1,390.c
最大馬力:180 匹 @ 6,200 轉時
最大扭力:250 牛頓米 @ 2,000-4,500 轉時
波箱設計:七前速 DSG
驅動模式:前置前驅
體積:3,976 X 1,682 X 1,452mm
Voloswagen Polo 一直以空間實用,性能剛剛好夠用和價廉物美,被車迷評為是一輛學神車、買餸車。不過,全新到港的 Polo GTI 一舉推翻這個形象,在雙渦輪增壓的爆發下有 180 匹馬力,6.9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比其他 2.5 公升車款更強勁,完全令人不能相信 Polo 竟然也可有如此實力。最重要是價錢還相當吸引,只售 $269,800,極度吸引。

 

GTI 紅線上身!

Polo GTI 外觀與普通版有相當大分別,加入 GTI 特色設計,除了專屬的車身擾流套件外,車頭使用 GTI 獨特的雙紅線蜂網鬼面罩,並使用 GTI 傳統的 17 吋五圓梅花輪圈配紅色制動卡鉗,再還加上跑味十足的尾翼及雙出式尾,完全繼承師兄 Golf GTI 的高性能小跑風範。車廂亦貫徹 GTI 精神,最搶眼必定是「Jacky」格仔紋纖維座椅,其他地方如方向盤、波棍和手掣也大量用上紅色縫線凸出高性能身份,而且方向盤、門檻及座椅各處均有 GTI 標誌,跑車化佈局散發 GTI 一向的剛勁活力,實在令筆者所著迷下去。另外,還配有全景式電動天窗,可向後打開或向上揭起 39mm,將車廂空間感大大增加。而且 Polo GTI 的車身雖然只有 3,976 X 1,682 X 1,452mm,但後排座椅一點也不逼狹,頭部及腿部空間也十分充足。後排坐椅更可向前翻平,令到尾箱空間由 204 公升激增至 882 公升,實用性一流。

● Polo GTI 的外觀與普通版有十分大的分別,無需同時作出對比,在路上也可一眼看到兩者的差異。
   
● 紅色縫線及黑色裝飾的佈局是典型的 GTI 特色,配合電動天窗,令車廂跑味重得來之餘更有開揚的感覺。
   
● 車廂各處代表著身份象徵的 GTI 徽章。
   

1.4 TSI 孖叉心臟成焦點

現時節能科技已經十分成熟,引擎 Downsizing(即是低容積高性能輸出)是大勢所趨,即使是細容積引擎只要配合增壓器也可增爆發出驚人的馬力,Polo GTI 就是最好的例子。Polo GTI 所用的 1.4 TSI 引擎在孖叉技術 Supercharger 和 Turbocharger 發功之下,可爆發 180 匹馬力,而且在 2,000 轉即可提供最大扭力 250 牛頓米,試駕時除了感受到以上兩個優點外,軚盤、油門輕巧讓人感到這架小辣跑一樣易開,加上車仔細細睇位絕對無難度,走山路非常輕鬆。從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 6.9 秒,試問現在有多少 1.4 公升車可以做到這個成績呢?性能提升如高,但耗油量繼續保持 5.9L/100km,令人感到驚喜。另外,Polo GTI 不只動力升級,連底盤也有所改良,車身高度降低了 15mm,並用上更硬朗的懸掛設定,正正改善大馬力前驅車的轉向不足問題,更使用了上一代 Golf GTI 的 XDS 電子差速鎖,令到入彎時對內側車輪制動加強,將動力傳送至彎外的前輪,提升行車路線的循跡表現及減低推頭機會,令攻彎的轉向更精準及提高操控性,令筆者遊走清水灣一帶山路時感到很安心。

● 後座相當寬落,一般人身高的筆者坐上去後,腿部空間還有 2 個拳頭位置。
   
● 後尾有 204 公升,已經足夠一般使用了,如果不夠還可摺平後座,容量增加至 882 公升。
   
● 七前速 DSG 配合 1.4 Twin-charger 引擎,轉檔反應迅速,深踩油門即表現強勁猛烈加速,想不到 Polo 竟也可帶來如此爽快的駕駛樂趣。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Volkswagen-Polo-GTI-14-TSI/594/

售價:269,800元起
查詢:3698 9688(Volkswagen HK)

文:Issac.C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