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Volkswagen Polo Sport 230 TSI 依舊好玩


小車一向有市場,不過款式偏偏不太多。想要一部好玩、實用的小車其實不易,Polo 算是其中一款,全新改款在 2018 推出於香港。轉用 999cc 節能引擎後的它,整體表現一樣不遜色。


香港人愈住愈北,也有不少人住村屋,亦有一班後生仔考完車牌想有部車體驗一下養車生活,因此小車市場其實不能忽視,可是市場上的小車其實不算多,要實用、價格和設備同樣大眾化的就更難揀。Volkswagen 過往有甲蟲和 Polo 應市,不過前者宣布跟大家拜拜之後,香港就只有 Polo 去幫這個品牌打小車市場。最新第六代大家都等了很久,終於來到香港,新車賣相走活力動感路線,車頭的 LED 頭燈跟幼細的鬼面罩連成它的新面貌,車頭泵把的立體感不錯,添加了這部 Polo 的可觀性。


新 Polo 都已用了 MQB 底盤,大大提升車身堅硬度及汽車可承受碰撞能力。另外,車長、軸距各分別增加 81 毫米至 4,053mm 與 2,551mm,闊度多了 69 毫米,總闊度變成 1,751mm,高度則增加了 7 mm 至 1,461 mm,對 Polo 的操控性和車廂舒適性都提升了一點,以小車來看,有這樣的轉變可見車廠有心打造更出色的小車去迎合新一代車主的需求。新 Polo 尾箱空間亦由 280 公升大增至 351 公升,日常使用絕對夠用。輸港的 Polo 最終是有 11 種車身顏色供選擇,小車有個好處就是配不同獨特的車身顏色也很好看,以今次試駕車為例,鮮橙色的它正為 Polo 觀感活潑年輕得多,這是一般 SUV 或房車難以處理地方。


進入 Polo 的駕駛艙和後座之後,空間感跟上代相比的確是有提升。雖然車廂佈局跟過往一樣走簡約風格,設備也有提升,如添加了手機無線充電板,為手機充電就方便得多。中控台上的資訊娛樂系統 Composition Colour 配置一個 6.5 吋輕觸式彩色顯示屏,由於解像度提升了,顯示出來的文字或圖案都清晰得多。新 Polo 在歐洲撞擊測試 Euro NCAP 中獲得五星頂級評分。它在所有關鍵測試均取得優秀成績。新 Polo 擁有傳統安全設備外,還有二次碰撞預煞系統、前後泊車距離警示、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裝置和胎壓偵察系統。


轉用了直三 999cc 引擎後,相信是玩車的車主最為關心的部分,新車的馬力有 115 匹和 200 牛頓米扭力,扭力在 2,000 轉時就可以全數輸出。由於 Polo 車體不大也不重,這個動力組合開起來也不會令人感到車子乏力。轉用 MQB 底盤後車架硬度提升了 28%,除了添加安全性,也讓駕駛感提升,快跑或走彎時感覺不錯,車身的傾側不多,讓人開起來很安心。新 Polo 的 999cc 引擎有 Turbo 支援,在整體輸出其實不遜給 1,500cc 自然吸氣引擎,另外一個賣點就是節能,只需 4.7L 汽油即可走 100km,大家都知官方數字一向很難在日常路面做到,將官方數字打個八折、七折後,新 Polo 怎樣算都是一部慳油代步車仔。


新一代 Polo 車長多了 81mm 至 4,053mm 和闊度多了 69mm 至 1,751mm。


示範車用上 17 吋輪圈,讓小小的 Polo 添加不少動感。


駕駛艙一貫 VW 車簡潔易用設計。


錶板使用傳統雙圈款式。


中控台可以輕觸操作。


除了 USB 充電外,也有最新無線手機充電功能。


後排空間不錯,如果天窗可以再大一點就更好。


後座可以翻平將空間提升至 351 公升。


新車引擎只有 999cc,不過開起來跟 1,500cc 一型房車分別不大,起步很爽。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三 TSI Turbo 引擎
排氣量:999cc
最大馬力:115 匹 / 5,000-5,500 轉時
最大扭力:200 牛頓米 / 2,000-3,5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DSG 雙自動離合器波箱
體積:4,053mm X 1,751mm X 1,461mm
重量:1,190kg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Volkswagen-Polo-Sport-230-TSI/1027/

售價:HK$189,980 起
網址:http://www.vw.com.hk/
查詢:3698 9588(Volkswagen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