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Volkswagen Scirocco 1.4 TSI 齊料上陣



Volkswagen 那款車最多車迷擁載,筆者說是 Golf 相信大家都會認同。不過它的長得像孖生兄弟一樣的 Scirocco 其實都不容忽視。Scirocco 的低重心、軸距長的優點協助下,其出眾的彎路性能,實在令人愛不釋手。雖然新一代 Scirocco 仍未推出,但是廠方最近推出多個 Option Package,實行將今代 Scirocco 劈得又睇得的特式延續下去。

Volkswagen Scirocco 1.4 TSI 齊料上陣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win Turbocharger 引擎
排氣量:1,390cc

最大馬力:160 匹 / 5,800 轉時
最大扭力:240 牛頓米 / 1,500-4,500 轉時
波箱設計:7 速 DSG 波箱
0-100km/h:8 秒
極速:218km/h
重量:1,360kg

詳盡規格表
按此查詢

Volkswagen 那款車最多車迷擁載,筆者說是 Golf 相信大家都會認同。不過它的長得像孖生兄弟一樣的 Scirocco 其實都不容忽視。Scirocco 的低重心、軸距長的優點協助下,其出眾的彎路性能,實在要人愛不釋手。雖然新一代 Scirocco 仍未推出,但是廠方最近推出多個 Option Package,實行將今代 Scirocco 劈得又睇得的特式延續下去。

 
 
 
 

外觀跑感強化

今次廠方借來的是 Scirocco 1.4 TSI,車身顏色是賽車場常見的 Candy White,這款車在沒有車身包圍情況下,其低重心車身已令人感到它屬於跑手級別。今次 Volkswagen 提供的示範車中,車身四周已加安運動化包圍和裙邊,小跑車氣勢進一步提升。車尾部份還加裝了尾翼和電鍍雙出排氣喉,全車前後觀感更平均,歐洲雙門小跑車風範此刻盡現。輪圈方面也有改動,改用了碳黑十幅式合金輪圈,同時配上 Goodyear F1 235/35R19 輪軚,相比過往銀色輪圈,今次外觀強化將 Scirocco 變得更入型入格。車廂方面,門框邊加上電鍍門踏、
油門和煞車腳踏也加裝金屬踏板,這些部份的耐用程度也有助提升。

Scirocco 為什麼總是給人感到是辣車一架,其實都是拜重心夠低所至,坐在駕駛席時,低矮坐姿和桶椅配合下,給予駕駛者很強的賽車感覺。另一特式便是長軸距,雖然 Scirocco 屬小鋼炮車仔,不過它的後座空間都比預期鬆動,空間感仍是接受範圍之內。唯一要留意的事,Scirocco 是四座位的,要有型有格又大尾箱的話,Scirocco 不是你杯荼,還是合家歡的 Golf 比較適合你了。

Sport 模式展現車架優勢

這架 Volkswagen Scirocco 1.4 TSI 雖然排氣量只有 1,390cc,不過在 Turbocharger 配合下,可引發出達 160 匹馬力和 240 牛頓米扭力,加上低轉高扭特性(在 1,500-4,500 轉時),起步和加速方面帶來的快感,令駕駛者帶來更佳的駕駛享受。Scirocco 1.4 TSI 同時設有 Sport 駕駛模式和 Sport 懸掛模式,要真正發揮這架車,兩個模式全開是必需的。Scirocco 的車身傾側真的很小,這都是拜低重心底盤所至,走連續 S 彎的穩定性非常高,

加上低轉高扭特性,無需極高駕駛技術,已可以輕鬆給油提升速度出彎。雖然在車速較高的情況下入彎會有小小推頭情況,不過只需油門收一收即可快速修正,可見 Scirocco 循迹表現很強,對於一般車主來說不是想像中那麼難掌握。力水方面,其實在一般城市內行車,無需 Sport 模式已有不錯表現,一般均速 2,000 轉時已可輕鬆走遍大小道路,無需太大油門都能感到車子力水慢慢湧出來。








車身四周已加裝了擾流和裙邊。
尾翼和電鍍雙出排氣喉的模樣。
碳黑十幅式合金輪圈。
門框邊加上電鍍門踏。
油門和煞車腳踏也加裝金屬踏板。
後座的空間仍是成年人接受範圍之內,坐短途車絕對無問題。

 
 
 
 

七前速 DSG 雙離合器波箱和 Adaptive chassis control 電子避震都是 Scirocco 提升行車反應和穩定性的功臣。
後座未翻平時,尾箱空間仍能放入兩三個小型行李箱。
Volkswagen Scirocco 駕駛艙模樣。
汽車售價:HK$258,800
配件售價:HK$62,993.12(未連稅,「包圍套裝」、「門踏與死氣喉」、軚鈴、油門踏可個別套裝形式安裝)
查詢:3698 9688(Volkswagen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