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Volkswagen New Scirocco R 完美進化

vw-scirocco-r-2014-01-title
Scirocco 在 1974 年面世,至今已累積銷售超過百萬架次,如此歷久不衰的車款,對很多車迷來說都是一部需要曾經擁有的男人玩具。Scirocco 最新版本 New Scirocco R 終於抵港,換上 280 匹動力心臟,更快的加速再次為這款車帶到另一個駕駛體驗。

vw-scirocco-r-2014-03
上代 Scirocco 在外型上已經獲得車迷認同,瀟灑流麗的雙門 Sportback,加上獨特低重心設計,很快就成為話題作。新一代在外觀作出了輕微修改,看上來更有跑感。實在的腰線、硬朗的尾門設計、微翹設計的尾翼,都將身驅畫得更搶眼。試駕車為 Scirocco R,整體配置都很足料,Bi-Xenon 頭燈、LED 日間行車燈、R 鬼面罩、新款 19 吋合金輪圈都可以找到。而兩側倒後鏡以啞錶色塗裝,為這部車多了著眼點,不會令你只望它的某幾個位置。雙門小鋼炮的 Scirocco R,以 2+2 座位佈局打造,前坐是半桶座椅,後座是兩張獨立座椅,由於車身空間有限,後座比較適合小朋友乘坐,大人乘客是可以的,但高大男仕會比較辛苦,買這部車的車主其實都有心理準備吧,因為這部車帶來的駕駛感跟其他車的確不同,作出小小犠牲亦在所難免。前座的半桶坐椅,不會陌生,一般亞洲人乘客都很貼身,開車走彎時身體的承托和定位都不錯。三幅式平底軚盤、黑底藍針錶板都是 Scirocco R 的標誌,今次在中控台再多加三個小儀錶,顯示油溫、計時器、時鐘及渦輪增壓,用途雖然不大但勝在有跑車感覺,亦不用再花心機自己外出找車房插電腦加儀錶,原廠一體化靚仔得多。

vw-scirocco-r-2014-02
New Scirocco R 今次用了 280 匹的 1,984cc TSI 引擎,比上代多了 15 匹。扭力方面亦提升至 350 牛頓米(2,500-5,000 轉時),極速達 250km/h。香港同時提供 6 速 DSG 雙離合器波箱和全手動波箱兩個版本,自動波版 0-100km/h 只需 5.5 秒,比上代 5.8 秒更快,手波版 5.7 秒,加上近年香港車主偏向方便舒適的自動波,不難相信加速更快的自動波版會更好賣。這副引擎已達到歐盟六標準,在油耗和排放都有很好表現,即使是著重運動性能的 Scirocco R,官方公布自動波版的平均油耗只是 7.9L/100km,算不錯吧。稱得上 R 版,當然會加入強勁 Voklswagen 的行車輔助系統,如 XDS 差速鎖、電子循跡控制系統「ESC sport」功能、DCC(Dynamic Chassis Control)主動式車架控制系統等系統裝置,當中的 ESC sport 將車輛的動態寬容度放寬一點,但它又不會令你的車子失去控制,是一個很好玩的功能。但筆者還要提醒每架車都有極限,開得太快就算擁有所有世間上安全設備都一樣會出現意外,任何時候都要留意車速留意四周環境去玩車。其實低重心的 Scirocco R 是架不錯的小跑車,當你進入車廂調校座位的一刻開始,你雙眼望出去的景像跟你平時開房車、揭背車相比都會低一點,走彎時在低重心設計配合下,車輛給駕駛者的路能傳遞都來得直接,加上低轉高扭特性,無需開盡油門已有很好高加速表現,對於一般駕駛者更易感受到 R 版帶來的激進加速感。

另外,New Scirocco TSI 210 匹版本亦同時抵港,售價為 $339,800,峰值扭力達 280 牛頓米(1,700- 5,200rpm),可於 6.9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最高時速達 238km/h。車 身外型配以全新的進氣格柵、前後泵把、LED 尾燈及 18 吋合金輪轂等動感設計,備有兩款全新車身顏色(紫羅蘭和金字塔金色系)供選擇。New Scirocco TSI 2014 匹版的車廂內飾則以雙色調(碳黑和棕褐色)作為標準配置,為市場提供在同級別中兼具高水平裝備、操控性能和合理 價格的更佳選擇。

vw-scirocco-r-2014-04vw-scirocco-r-2014-05
各個進氣口都注入 Sporty 元素,跑味十足。

vw-scirocco-r-2014-09vw-scirocco-r-2014-10
車尾尾門和尾翼的設計都作出修改,令整部車更跑車化和硬朗得多。

vw-scirocco-r-2014-08vw-scirocco-r-2014-07
New Scirocco R 用上新款 19 吋輪圈。

vw-scirocco-r-2014-12
車尾的 Volkswagen 車章終於可以作開啟尾門之用。

vw-scirocco-r-2014-13vw-scirocco-r-2014-14
vw-scirocco-r-2014-15
駕駛艙觀感跟上代差不多,但中控台上添加了三個小儀錶,相信對玩車之人來說是很高興的配置。

vw-scirocco-r-2014-18
避震可因應環境需要去調校至 Comfort 和 Sport。

vw-scirocco-r-2014-19vw-scirocco-r-2014-20
天窗和後座的空間跟上代一樣。

vw-scirocco-r-2014-22
屬於小鋼炮的 Scirocco R,尾箱空間都算用。

vw-scirocco-r-2014-23
這副引擎達 280 匹馬力和 350 牛頓米扭力,在前段和尾段都有不錯的動力表現。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SI 直噴 Turbocharger 引擎
排氣量:1,984cc
最大馬力:280 匹 / 6,000 轉時
最大扭力:350 牛頓米 / 2,500-5,000 轉時
波箱設計:六前速 DSG 半自動波附加減功能
體積:4,248 X 1,820 X 1,394mm
重量:1,344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BMW-i8/726/

售價:HK$429,880 起
網址:http://www.vw.com.hk/
查詢:3698 9688(Volkswagen Hong Kong)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Volkswagen Scirocco R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