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Volkswagen T-Roc 外內新鮮感滿載


Volkswagen 的 SUV 和 Hatchback 車系一向深受各大小香港家庭歡迎,全新系列的 SUV 系列由 T-Cross 開始延續,等了又等的 T-ROC 正式抵港,代理表示一開賣已得到好成績,打破品牌近年在港比較沉靜的氣象。全新 T-ROC 帶著新世代 VW 標誌而來,擁有新樣貌、新引擎後的吸引力的確有加分效果,如果貨源充足應該可以有不錯成績。


全新 T-Roc 是集合了運動化和越野車風格的 SUV,它的底盤是基建於 Golf 7.5 代而來,靈活性不用置疑。它擁有較為高身的車體,簡單爛路、石仔路都應付得來,加上睇位高一點遠一點是 SUV 的特式,不少香港駕駛者在選擇城市用車時,都會考慮到這方面,以滿足自己和其他家人駕乘需要。今次試駕的 T-Roc 是新接手的代理商錦龍汽車提供,他們提供了五年保用,比起過往的兩年,給消費者提供了更大的信心吧。


新車第一眼感覺很年輕,有新鮮感。鮮豔的車身顏色配黑色車頂,達到強烈的視覺對比。車頭、車身的骨線很凸出,在不同的光線下都輕易展示出車身最型的線條。為了添加這部車立體感,車頭車尾的 LED 燈都是全新設計,鬼面罩和入風口是蜂巢式網格,再加後輪輪拱向外拋出的設計,可以看到設計師是有心打造一部極具動感的城市 SUV。輪圈部份,用了 18 吋富有肌肉感的五幅式爪型輪圈,不屬於跑車的 T-Roc 偏偏擁有這個模樣,如果是年青車主應該沒有太多挑剔的地方。來港 T-Roc 有 7 隻車身顏色,當中 6 隻是標配雙色組合。

進入車廂後,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頭頂上方大型天窗的遮光板,令車廂更多光線進入,假日郊遊、夜間穿梭城市下,更多戶外景色可以欣賞得到。車廂用料方面,跟過往 Volkswagen 同級車款一樣,平實、簡單;一貫歐洲車應有工藝。座椅是黑白雙色調混合布料包裹。駕駛席和中控台部份,跟 T-Cross 基本上沒有太大分別,都是最新的配塔,錶板是 10.25 吋 Active Info Display 數碼錶板,中控台是 8 吋輕觸式 Composition Media 系統。後座有冷氣出風口和一個 12V 電源輸出。後座可以 60:40 翻平,將原本 445 公升的尾箱提升至 1,290 公升,尾門亦有電動記憶位置功能。


今次輸港的 T-Roc 首次使用最新 1.5 公升直四渦輪增壓 TSI EVO 引擎,比起過往常用的 1.4 公升算是大升級,因為它擁有主動式氣缸休止管理系統,當引擎處於低轉速、低輸出的狀態,可以自動暫停其中兩個汽缸的運作,以節省燃油,實驗應用時轉換得很自然,不會影響駕駛感。動力輸出方面都是常見的 150 匹和 250 牛頓米扭力,配 7 前速 DSG 雙離合器波箱。在香港路面試駕時,不論在城市或郊區都感受到車廂很寧靜,車廂的大概只聽到輕微胎嘈。高速行駛時,車廂聽不到明顯的風切聲,算是有點驚喜。除非是突然加速,才聽到引擎不算大的聲浪,新引擎的反應亦比過往 1.4 公升爽快。雖然沒有駕駛模式調校功能,但是我們可以利用波箱的 Sport 模式,去提升加速反應和延遲轉檔。車子外型雖然屬於 SUV,不過車廠在懸掛上作出了調校,避震舒適帶一點運動化,一般情況下車子行走山路、快彎的穩定性是不錯,加上 T-Roc 是基建於 Golf 底盤而生,其動態反應和靈活性是有一定水準,筆者相信一般駕駛者開這部車都能輕鬆駕馭,感受到不錯的駕駛樂趣。


鬼面罩和車頭燈的線條打造成接近一體化觀感。


車頭車尾都是用 LED 燈,燈殼外內設計頗具立體感。


車頭的 LED 日光燈同是指揮燈二合為一。


車頭的入風口是蜂巢式設計,為外型添加了運動感。


T-ROC 已用了車廠全新的 VW 標誌。


車窗邊印有 Volkswagen 字樣。


隨車跟來的 18 吋輪圈設計很型,在不少 Sport Car 也有類似的設計。


駕駛席一貫 Volkswagen 小型 SUV 風格,簡單易用。


駕駛席前方的是最新 10.25 吋數碼錶板。


可以因應個人喜好去調校表板上的顯示數據。


多功能軚盤備有轉檔撥片,對喜歡駕駛的車主來說是添加了一點玩味。


雖然沒有駕駛模式調校,但是波箱擁有 Sport 模式。


中控台是 8 吋 Composition Media 系統,備有觸控式操作。


電子手制和 AUTO HOLD 功能在 VW 車系很常見。


車身設有泊車感應和後泊鏡頭。


大型天窗和充足的後座空間,相信後座乘客都會為 T-ROC 留下好印象。


後座擁有冷氣出風口,也有 12V 輸出。


打開後座中間的椅背,可以伸手到後座存放東西。


T-ROC 預設 445 公升尾箱,翻平後座可提升至 1,290 公升。


尾門設有電動和記憶功能。


這副新引擎擁有 150 匹馬力和 250 牛頓米扭力,反應比過往 1.4 公升版本更好。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 TSI EVO 引擎
排氣量:1,498cc
最大馬力:150 匹 / 50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250 牛頓米 / 1,500-3,5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DSG 雙自動離合器波箱
體積:4,234 X 1,819 X 1,573mm
重量:1,326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269,980 起
網址:http://www.vw.com.hk/
查詢:3698 9888(Kam Lung Motors Limited)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