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T6 Transporter R 高馬力四驅客貨車


商用客貨車近年轉變了很多,車廂空間增大、運動化外型、自動波、高性能心臟等等都令選擇多起來。Volkswagen 客貨車之中,T6 Transporter 多年來都一定支持者,最新 T6 R 版本就有齊以上優點,難怪一推出就成為城中焦點。


Transporter 面世至今已有 70 年之多,它可說是 Volkswagen 旗下多材多藝的車款,可以是小貨車、也可以接載乘客,車廠也特意為它推出不同車款,近年 T6 Transporter 也有不同版本引入香港,今次試駕的 T6 Transporter R(以下簡稱 T6 R)帶著運動化客貨車風格而來,看來車廠也看中不少職業司機也是玩車之人。

這部 T6 R 是 3,400mm 長陣版本,所以載人載貨都有不錯的空間。R 版本擁有跑車化 ABT 車身包圍外,鬼面罩也是藍邊特別款式,為了令它的觀感更高級,前後泵把都是跟車身一樣顏色塗裝。屬於 Premium 版本的它,它的近光燈和遠光燈採用 LED 頭燈發光,為駕駛者提供更充足的路面照射。此外,靜態轉向輔助燈集成在霧燈內,屬可選配置,確保在惡劣天氣條件下提供最佳視野。 轉彎時,最靠近拐角的頭燈會照亮路邊。


這部車屬於第六代的 T6,車廂佈局一貫簡約到位的風格,前座中控台可看到四層設計,最頂層有杯架、置物位置,第二層是駕駛席錶板、5 吋觸控螢幕中控台、冷氣出風口、乘客席置物空間,第三層是冷氣調校、乘客席置物空間,第四層是波棍、乘客席置物空間和手飾箱。最頂層的置物位置,可以整齊地放下 A4 尺寸的文件。

長陣版的 T6,車長達 5,304mm,載物量可以達到 6.7 立方米。試駕車尾箱地台加裝了木紋膠地板,也有一個 12V 電源位置,耐用性和實用性也有提升。


T6 R 動力系統方面,擁有 4MOTION 四輪驅動,在客貨車界中是比較特別,提升載滿貨物時行車的安全性。引擎使用 1,968cc 直四 TDI 柴油 TurboCharge 引擎,最大馬力達 204 匹,峰值扭力達 450 牛頓米,在香港市場超過 200 匹的客貨車是罕見,其他對手大概在 170-180 匹水平而已。實際試駕時,大馬力的 T6 開起來的確更有力,在 DQ500 運動化 DSG 波箱的配合下,加速反應亦十分順暢,軚盤後有轉檔撥片,需要手動轉檔很方便,雙手無需離開軚盤。在 BlueMotion 配合下,提供了怠速熄火系統,短暫停車時,引擎會自動關掉,例如在紅燈前停車的情況。只須鬆開煞車踏板,引擎便會再次啟動。

T6 R 可說是動力很強的客貨車,不過身價也要 $389,980 起,如果你對原廠配置有情意結,全原裝的 T6 R 是個好選擇。香港也有引入另一部 T6 GT,動力一樣,不過就沒有跑車包圍、沒有 4MOTION 這兩樣重要配置,價格由 $299,980 起,如果預算有限會覺得吸引很多吧。不過 T6 在香港市場有一個比較麻煩的問題,就是有些停車場有高度限制,對於車身高度超過 1.8 米的 T6,車主需要考慮自己用途和經常進出的停車場能否進入,除了這點之外,T6 由外到內都是一部吸引人的客貨車,所以大家在街上不難看到它的蹤影。



T6 R 擁有 204 匹馬力,還有運動化外型。


前座擁有天窗,在客貨車比較罕見。


駕駛艙一貫 VW 車款簡約,有齊 USB 音響、數控冷氣等設備。


車廂在置物空間充足,司機乘客位都有很多間格。


T6 有雙電趟門,送貨和接載乘客都適合。


後座冷氣溫度可以調校。


後座整個乘座空間很充裕。


特大的尾箱空間是 T6 賣點之一。


尾箱有一個 12V 電源可以備用。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DI 柴油引擎
排氣量:1,968cc
最大馬力:204 匹 / 4,000 轉時
最大扭力:450 牛頓米 / 1,400-2,400 轉時
波箱設計:7 速 DSG 雙離合器自動波箱(DQ500)
體積:5,304 X 1,904 X 1,990mm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389,980 起
網址:https://www.volkswagen-commercial.com.hk/
查詢:2505 5526(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