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Volkswagen Touran GT 再次向日本車宣戰?


近年日元匯率高企,令整個日本車市場的銷售量受到一定阻力,另一邊德國車就乘勝追擊,一時間滿街都是 Volkswagen 和 Audi 的蹤影。最近 Volkswagen Touran 的 Facelift 終於殺到香港,每次新車到港,必定緊接多個車展攻勢,再以優先價報答車迷,可見她們很重視本地 MPV 市場,誓要搶得一定佔有率似的。話雖如此,香港人如此挑剔,車子本身素質不能夠符合自己要求的話,又怎會輕易出手。偏偏這架 Volkswagen Touran GT 在外觀、性能、配置三方面,一點也不遜於日本同級對手,難怪原本打算「扑鎚」買日本 MPV 的車主在埋門一腳也要停一停、想一想吧。


Golf 惡樣上身
Volkswagen 近年的車款確實吸引了一群年青客戶得寵,當中以 Golf 最受矚目。今次試駕的 Touran GT 的車頭設計就像 Golf 倒模般神似,如果以六四分面的角度去看這架車,絕對讓人誤會成 Golf Hatchback!Touran GT 由頭燈、鬼面罩、泵杷等部件,與六代 Golf 未有大分別,不過對於消費者來說,覺得 Golf 5 座不夠用的話,又對 Golf 的惡樣特別鍾情的話,擁有 7 個座位的 Touran GT 就來得合時。


1.4 小引擎 170 匹大馬力
Touran GT 在現有行貨 7 人車之中,只有 1,390cc 已為車主帶來更相宜的牌費負擔,你可能會問這架車夠力嗎?這架車雖然只有 1,390cc,不過在 Superchrage 和 Turbo 增壓配合下,其馬力多達 170 匹之多,扭力更去到 240 牛頓米,拉動這架 1,536kg 重量的身驅絕對不成問題。走了一轉北譚涌後,7 速 DSG 波箱配合下,過彎順暢度基本上輕而易舉,值得表揚的是,這架車不算大食,以現有的油價來算大概 $1.0 – 1.2/km,如果走高速或長途的話,其油耗表現會比市區更理想吧。開了很多 MPV 7 人車,這架的車身穩定性都來得平均,加上筆者試駕時,山路多彎、上山落斜也連續出現,其底盤、懸掛為車子來的穩定性就更易表露出來,夠定、唔飄就是對它的評價。


歐洲 MPV 一樣會細心打造
香港市場充斥著大量日系 MPV 的環境下,加上香港人對日本車有一份情意結,對一班講求實際的車主來說,歐洲車 MPV 是新玩意。其實 Touran GT 在配置也一樣足料,以今次試駕的 GT 版本為例,真皮座椅、中排餐枱、所有座位配上三點式安全帶之外,儲存雜物的空間也很多,如前座椅底設有抽屜,中排座椅底備有暗格等等,都是針對到乘客的日常需要而設。特大的天窗也為這架車進一步加分,它由前排伸展到中排部份,不論是日間或者晚間,都能讓大量自然光走入車廂之中,提升開揚的感覺。至於歐洲 MPV 常見的可拆式中排座椅,Touran GT 一樣有,筆者試用後,發現這個功能對於住獨立式房屋的家庭比較適合,因為拆下來的椅子也需要空間存放,大多數香港人都是住高樓大廈,如果要把這些不輕便的座椅拿回家的確不便,當是 Bonus 就好了。話雖如此,當中排座椅拆掉之後,整個車廂載物空間是 180 度的大變身,充當小貨 VAN 也可以!


音量、電話接聽等功能都可以在軚盤上找到。


黑底、白字、紅針的錶板,是不是很熟口熟面呢?


DGS 雙極力子波箱已成為 Volkswagen 在大眾車款中的必殺技。


中控台的設計與 Volkswagen 現有車款相近。


天窗面積伸延到中排位置,自然光更易照射到車廂內。


第三排車椅可載兩名乘客,同時備有三點式安全帶。


試駕的 Touran GT 使用 Napa 真皮車椅,舒適度不俗。中排的中間坐椅也設有三點式安全帶。


中排設有飲食、工作用的枱子。


中排座位可以完全拆出來提升空間,不過放置這些座椅的地方便成車主的疑問。同時,這些椅子的重量也不輕喔,搬運時要格外小心。


這個角度去看 Touran GT 你會覺得他是一架七人車嗎?完全擁有著 Golf 等熱門車的形態。

Volkswagen Touran GT 1.4 TSI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278,800
【鳴謝】Volkswagen Hong Kong
【查詢】3698 9688
【相關網址】http://www.volkswagen.com.hk

Volkswagen Touran GT 1.4 TSI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