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Volvo S90 再戰高階房車市場

170075_Location_Front_Quarter_Volvo_S90_Mussel_Blue
其實已於去年發表了有關 Volvo 90 系列的消息,不過廠方今日(6/22)才正式宣布量產。高階行政人員房車 S90,以及旅行車 V90,滿足不同人士的喜好和需求。

170101_Interior_Blond_Volvo_S90_V90
十多年前 S80 已是 Volvo(富豪)最頂級的四門房車,而且已有一段時間未見新款。去年廠方初次公布的 S90,標誌著 Volvo 以更高一級的產品,重投高階行政人員房車市場。時至今日,廠方定義為「S90 model year 2017」,肯定了這款新車將在未來一段時間,成為 Volvo 的旗艦車。

170117_Birds_Eye_Seats_Volvo_S90_Mussel_Blue_3
Volvo S90 可謂集過去數年的科技於一身,廠方率先強調「Connectivity」一詞,原因是它與近一年推出的新車一樣設有「Sensus」系統,讓駕駛者透過觸控屏,操作包括 Spotify 等多媒體串流應用程式,以及其他資訊軟件。

170073_Interior_cockpit_Volvo_S90_V90
動力方面 S90 亦「落足料」,除了固有的汽油及柴油引擎,更因應環保省油大勢,準備了 T8 1969cc 列式四氣缸油電混能引擎,若汽油和電動馬達全開,能夠產生 410hp 馬力。至於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約 44g/km,然而只選用電動模式,最多亦可行走 45km。T6 和 T5 同樣容積,只是沒有電動馬達,而 T6 為四驅、T5 和 T8 則屬前置驅動設計(T8 馬達置於後輪軸)。不過 3 款引擎版本同樣配合廠方自家的「Drive-E」傳動系統,以及 8 前速自動變速箱。

S90 同樣注重安全,自家的「City Safety」技術已是標準設備,它包括了由防撞桿鏡頭、感應器、自動剎車系統、防止碰撞偵測,以及大型動物偵測技術,加強避免與行人、動物和車輛的碰撞。同時「IntelliSafe」技術亦準備好與預定於 2020 年推出、讓駕駛者可於最高 130km/h 下交由系統進行自動駕駛。

文:SR-71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