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學車失誤 由誰負責?


各位車主都必定經歷過考車這個步驟,但不知道有沒有車主在考車時曾經發生過一些意外?例如學車時不小心撞到其他車或公共設施,有沒有人想過這是應該由誰負責的呢?接下來的就是為一些想學車的新人提供一些很小人關注的保險知識。

教車師傅教車時,和我們車主一樣需要買一份第三者保險的,但這份第三者保險和車主所購買的是有所不同的,教車師傅的第三者保險是商業性質,而車主的就是私人性質。商業用途就是指這份保險是用作賺錢方面,相反私人性質就是指不會用作其他用途上,只有自己使用才受保障,換言之,如果在練習期間,師傅因不小心而引致發生交通意外,那學生就不需要負上責任,由教車師傅的三保全包。但當然,賠償方面亦要看三保的所賠的範圍,並不是所有的意外都會全保的。這個要看他買了那一類保險了,例如有些註明了賠多少,有些意外是不會負責等等。

所以在學車前,或者需要向你的教車師傅了解清楚。萬一發生了意外也不用太過擔心,但還是同樣的一句,任何時候,即使是學生也要小心駕駛,不要發生意外。

文:Ho Nok Chun
鳴謝:理賠保(中國平安)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