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評戲:《猛鬼愛情故事》「乜鬼野愛情故事」?


如果以「粗製濫造」來評價新片《猛鬼愛情故事》,相信已經是高舉了對這部戲的眼光。簡單來說,《猛》分為上下兩節,一是由王晶執導的學校鬼故,一是葉念琛的旅行鬼故。大致上,上下兩個鬼故事都缺乏新意,內容和手法皆無水準可言。

王晶的《學校》,以老師一角開始敍事,但不一會兒就會發覺戲劇發展到不堪入目的地步。以全片第一場驚嚇場面來講,老師跟隨女同學後面走進洗手間,鏡頭一跳到洗手間內,結果只有老師,並無他人縱影,再者,來一個鬼馬廁格的機關,不停開門關門,實在看得昏昏欲睡;CG運用更不值一提。全段故事是不折不扣的老套橋段構成,以觀看類型片的心態「橋唔怕舊,最緊要受」來說,也不敵本片的沉悶。好不容易才熬到結尾,把二十年前的命案以不足半分鐘的鏡頭和兩三句對白講了出來,好一個趕客的結尾。當然,《猛》掛著青春氣息的招牌作為吸引之處,王晶的學校鬼故起用了一班年輕演員,包括一眾新冒起的o靚模。如果沒有這些有點兒活力的年輕演員,全片真是死氣沉沉。


葉念琛的《旅行》,算不上出色,但當然在前後兩段對比下,都有一定趣味性。演員方面起用葉導幾部前作的演員,羅仲謙、周秀娜主演,鄧麗欣客串。在故事內容上,來來去去都是「得啖笑」,簡單來說,故事中心就是情人之間為錢展開撕殺。一個十分平淡的故事,前面刪減一些,後面剔除一些,到結尾作個補充交代完整情節,不至於令觀眾會周公。儘管如此,全片節奏失衡,缺乏戲肉或逆轉的部分,雖然故事簡短卻不能一氣呵成講出來,只有零碎的感覺。看得最輕鬆舒服都是 Bob(林盛斌)和 Harriet(楊詩敏)兩位搞笑演員的演出,其餘的都沒有太大的表演空間,例如主演的羅仲謙和周秀娜, 進場出埸都是短短的情節之間,難以表演出故事的中心。

整體上,難得《猛》是最近少之又少上映的本地製作,但水準沒有太大的吸引力,真的有慚觀眾的支持。

文︰賈圖

《猛鬼愛情故事》
導演︰王晶、葉念琛
演員:謝婷婷、楊梓瑤、周秀娜、洪天明
片長:97 分鐘
級數:IIB
語言:粵語(中英文字幕)
日期︰2011-10-27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