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ercedes-AMG CLA 35 4MATIC 初級狂野


平治 A-Class 的四門小房車 CLA,第二代在 2019 年初推出,車子跟隨 CLS 及 A-Class 採用扁頭燈的「Sensual Purity」新一輪外形設計路向,車廂也當然跟 A-Class 一樣有個好看過睇路的闊玻璃雙屏幕彩色錶板,我們在昨年夏季測試過其 CLA 250 型號,這裡的一部是高性能 AMG 版本的 CLA 35 4MATIC,其機械規格、錶板顯示、反應系統等都與 A-Class 的 AMG A 35 4MATIC 完全一樣。


與 AMG A 35 共用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是現有 A 和 CLA 250 採用的「M 260」引擎的進化版本,同有 CAMTRONIC 氣凸輪軸兩段可變升程控制、減磨擦的 CONICSHAPE 上窄下闊喇叭形汽缸壁、優化的直噴噴咀、電子控制洩壓閥、Twin-scroll 渦輪增壓器,平治並無列出其 AMG 化的地方,就是有 306 匹 400 牛頓米輸出。AMG Speedshift DCT 雙離合器自動波箱,有其配合發揮高性能表現的波牙比例。4MATIC 四驅系統由電子控制的多碟式離合器控制前後分動,可由淨前驅至 50:50 自動按需要改變。與舊款 AMG A 45 一樣的制動系統,前四活塞固定卡鉗,碟直徑 350mm,後單活塞浮動卡鉗,碟直徑 330mm。AMG 排氣系統,有活瓣改變聲浪。軚尺與車架連接特別緊固,加強軚感。底盤和懸掛改良處,車子與 A 35 一樣,引擎下方加裝用螺絲繫上的鋁板,底盤前方加有兩條撐杆來加強前軸幾何的準確性;前支柱懸掛,車子特有專用轉向鉸鍵(steering knuckle),後四連杆懸掛用 A 45 的 Wheel Carrier 和軸承。


車子內外的「AMG 化」地方,有黑色網格的鬼面罩,罩內有兩條橫間,「八」字翼的頭泵把,其實與普通 CLA 可配的 AMG Line 款一樣,不過 CLA 35 在左右風口特有「風兜」,頭冚的兩條 Powerdomes 拱紋 CLA 250 也有;裙腳特厚;尾箱蓋上的黑色尾翼,造型比一般唇邊長;尾泵把有新款 Diffuser,左右圓形喉咀;車子標準採用 18 吋輪圈,示範車則裝了 Optional 的 19 吋多柱款輪圈。


車廂內,座椅物料用人造皮混猄皮,前座連頭枕,紅色安全帶,處處紅色針線,冷氣出風口有紅色環裝飾;氣氛燈與A-Class一樣有64色。AMG版本平底軚盤,有電鍍轉波撥片,柱上同有「用捽的」兩粒觸感按鈕Touch Control Buttons來選擇中台屏幕和錶板內的各項顯示和功能;額外裝在柱下來改變反應模式的AMG Steering Wheel Buttons需加錢另購。錶版顯示主題,黑底白字的「Classis」、黑底黃字的「Sport」、只有車速和時鐘的簡的「Understated」都與普通 A-Class 和 CLA 的一樣,而 AMG 版特有的「Supersport」主題,其立體感的「時光隧道」圖案,在左、右旁以 Bar Graphs 顯示速度和轉數,中央圓錶可顯示波段、轉數、G-force 錶、谷氣壓力、馬力/扭力輸出等,與 A 35 一樣。


車子性能和駕駛感覺與A 35沒大分別,起步加速先經低轉的無甚扭力後話去便去,0-100km/h加速同需4.9秒,比A 35慢0.2,轉數紅線6,500轉,A 250是6,250轉,每腳踩油只出現很短暫的turbo lag,就是沒有更大數字AMG型號的狂大推背力;軚盤手感更加直接,懸掛稍硬,跑感充足。四驅系統平常以前輪驅動,出彎踩油頭輪遇有空轉,後輪隨即獲得動力,繼續向前爪地去。Dynamic Select反應系統,有「Slippery」、「Comfort」、「Sport」、「Sport +」和「Individual」5個模式;「Sport」轉「Sport +」後有響喉,拖波有補油,盡油加速有延遲噴油和點火所造成的「及及…」聲,沒有懸掛軟硬調校,要用需另購的Adaptive damping system電子控制吸震筒才有。透過穩定系統夾後內brake幫車抝入彎的「AMG Dynamics」程式,用「Slippery」和「Comfort」模式時會預設為夾得較少brake的「Basic」,「Sport」和「Sport +」自動變為夾得較多的「Advanced」,令車反應更嬌捷,更易入彎。「Individual」自定模式可改變引擎波/箱反應、手動或自動波、和「AMG Dynamics」的「Basic」或「Advanced」反應。作為入門級AMG「35」,車子正好給予那嫌普通CLA 250不夠快,但又怕AMG 45太快的人開。


尾箱蓋上的黑色尾翼,造型比一般唇邊長;尾泵把有新款 Diffuser,左右圓形喉咀。


AMG CLA 35 引擎有 306 匹 400 牛頓米輸出。


AMG CLA 35 有「八」字翼頭泵和左右風口有「風兜」。


車子標準採用 18 吋輪圈,示範車則裝了 Optional 的 19 吋多柱款。


座椅物料用人造皮混猄皮,前座連頭枕,有紅色安全帶。


Dynamic Select 反應系統沒有懸掛軟硬調校,要另購的 Adaptive Damping System 才有。

夾後內 Brake 幫車抝入彎的 AMG Dynamics 程式,「Basic」夾得較少,「Advanced」夾得較多,令車更易入彎。


AMG 版特有的「Supersport」主題,立體感的「時光隧道」圖案在左、右旁以 Bar Graphs 顯示速度和轉數。


黑底白字的「Classis」、黑底黃字的「Sport」、只有車速和時鐘的簡的「Understated」都與普通 A-Class 和 CLA 的一樣。


AMG 平底軚盤有電鍍轉波撥片,冷氣出風口有紅色環裝飾。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91cc

最大馬力:306 匹 / 5,800 轉時
最大扭力:400 牛頓米 / 3,00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雙自動離合器波箱
體積:4,695 X 1,830 X 1,439mm

詳盡規格表

售價:約 $65 萬港元
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查詢:2895 7339(Zung Fu Company)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