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PEX AP-0 純電動概念跑車登場


APEX 3月13日於英國倫敦正式為全新純電動概念跑車AP-0揭開神秘面紗。廠方將全新哲學理念帶到跑車市場, 希望AP-0能夠將駕駛者與機械、工藝、創新、設計,以及嶄新的工程學融為一體。第一批生產期將於2022年第4季開始,價錢將由£150,000 (HK$1,500,000) (未包括當地稅項)。屆時將由駐英國的生產中心為全球的顧客運把AP-0送到府上,APEX亦由今天開始接受顧客預訂。AP-0充分展現出型態及功能於一身的藝術品,車頭空力部件的設計令氣流可以更順暢由車身前下方及前輪後方引導至車尾後方的擾流器,平地板設計就利用了地面效應的原理,將車身進一步壓向地面,有助提升轉向能力。


與此同時,車身中間位置放置了一組90kW座地式電池包,令AP-0淨重量只有1200kg。憑藉先進的驅動技術及驚人的輕量化設計,後輪驅動的AP-0由0-62英里(0-100公里) 加速只需2.3秒,極速更可提升至每小時190英里(306公里),突顯車輛的行駛軌跡。AP-0的驅動系統在整個設計及製造當中不僅在於能夠即時提供高性能力跑車應有的動力,更在效率和快速充電時間方面照顧周到。作為整部跑車的心臟,充滿電的電池續航力高達320英里(515公里)。


其實APEX AP-0的車身後方才是真正的設計重點。巨型而佔有主導地位的紅色尾燈讓人聯想到廠方的標誌,燈光由中間由左邊伸延到右邊,營造出巨大車尾的效果。配合擾流鰭片以及M型後擾流器,令外觀上更有霸氣。 現在照明時,尾燈會反射出現代城市一望無際的夜間劇院,同時也反映出品牌的技術實力。

而為了輕量化設計理念一致,AP-0備有簡單的內部裝飾,而兩張座椅高度僅高出地面180mm,並利用碳纖維複合材料製成。錶板方面採用光滑層面的物料設計,至於緊湊型的方向盤可以讓駕駛者擁有至高無上的控制權。


車輛底部的設計源於一級方程式的技術,也對AP-0的空氣動力學性能十分重要。車身離地距只有95mm,務求將車身緊貼地面。在沒有採用尾翼但同時引用地面效應原理底下,AP-0整體阻力減少,同時提供更大駕駛樂趣。平地板設計可以更順暢由車身前下方及前輪後方引導至車尾後方的擾流器,將車身進一步壓向地面,有助提升轉向能力。

APEX AP-0結合碳纖維複合材料製作的底盤及車身,以及專業製成的傳動系統,能提供出色的動力重量比, 也直接展現其加速力、最高的效率,以及競爭優勢。

AP-0備有最先進的全電動鋰離子電池 作為傳動來源,其90kWh電池組僅重550kg,能夠產生650bhp的峰值功率,在零轉速時也可提供扭力,而最高峰值扭力也高達580Nm。

憑藉先進的驅動技術及驚人的輕量化 設計,後輪驅動的AP-0由0-62英里加速只需2.3秒,極速更可提升至每小時190英里,突顯車輛的行駛軌跡。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