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Mercedes-Benz C200 CGI BlueEFFICIENCY 微調誘惑


自從 Mercedes-Benz 平治推出了 CGI BlueEFFICIENCY 後,令車系在環保技術方面突破之外,慳油話題正正式式進入豪華房車世界。以最新的 Mercedes-Benz C200 CGI 為例,除了外型、設備提升之外,慳油這方面也是車廠對它的賣點之一,加上今代 C 系油耗表現比上代優秀得多,隨即成為 Mercedes-Benz 最抵玩的上車盤。


外觀微調以車燈為主
今代 Mercedes-Benz C 系仍屬小改款,車身外型未有太大轉變,外觀轉變較多的便是車頭 Xenon 大燈和車尾煞車燈部份,都注入 LED 作發光體,除了更光亮之外,LED 比燈泡反應更快,提升後方跟隨而上車子的警覺性。今次試駕的是 C200 CGI BlueEFFICIENCY Avantgarde 頂級版,外觀轉變不多,但也有搶眼之處,如 LED 日光行車燈、17″ 合金輪圈、特大 V 型平治鬼面罩,都可以在這架車身上找到。



車廂設備力挑 E-Class
今次 C200 CGI 外表未有大演變,換來的便是車廂轉變較多。座進車廂內,其雙天窗設計已令車廂光線份外充足,開揚感覺大增。駕駛席上的軚盤用上新一代 CLS 的三幅式設計,而且是真皮包裹,手感不俗。中控台仍設有 4.5″ LCD 顯示屏,操作以按鍵方式控制,今次錶板方面的改動較大,三圈設計,里數錶中央還設有 LCD 顯示屏,令顯示資料更多元化更清晰,如波檔、時間、溫度提示等等。C200 CGI 還加入了專注力警示系統,當系統探測到駕駛者開車不夠習中時,軚盤就會震動來叫醒駕駛者,提昇警覺性。


引擎細馬力大
今次試駕的算是 C200 CGI 系最受歡迎版本之一,由 1,800cc 直四引擎驅動,在 Turbo 增壓配合下,最大馬力輸出多達 184 匹,峰值扭力為 270 牛頓米。在 7G-Tronic Plus 波箱配合下,轉檔的反應、順暢度都令人滿意,不過講到爆炸力這一方面,C200 CGI 都以舒適度為主,激烈風格不是它的職責。今次主角在 CGI BlueEFFICIENCY 技術配合下,油耗在 6.4-6.9L/km 之間,以歐洲房車來說算中規中舉。


今次試駕的 C200 CGI 用上全新錶板,中間的車速錶板再配合 LCD 顯示屏,顯示資訊更多更清晰。


雙天窗設計,令後座乘客也可一賞天窗帶來的開揚感。


前座設有 3 組位置記憶功能。


中控台排列整齊,操作簡便。


雖然中控台沒有指針時鐘,但是廠方在顯示屏上設有模擬指針時鐘功能,比較特別。


尾箱空間與過往 C 系房車未有大分別,足夠一般應用有餘。


Mercedes-Benz C200 CGI 引擎模樣。

Mercedes-Benz C200 CGI BlueEFFICIENCY Avantgarde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HK$437,000 元
【鳴謝】仁孚行
【查詢】2895 7339
【相關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Mercedes-Benz C200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