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謝榮鍵於英國 GT 賽閉幕戰奪亞軍


2023年度英國GT錦標賽的閉幕戰終在過去的週末於 Donington Park 賽道落幕,謝榮鍵(Kevin)與其隊友英國車手 Chris Froggatt 在這場季末賽中憑著出色的後勁奪得 Silver-Am 組別亞軍。儘管這對組合已竭盡全力從 34 部賽車的後排衝上全力追趕,這部由 Contempo Concept 所贊助的93號麥拿侖 720 GT3 Evo 戰車最終仍以 0.56 秒與本站冠軍擦肩而過。他們因在排位賽上失利,令二人於比賽中處於不利位置,但謝榮鍵與 Chris Froggatt 仍展示出驚人後勁不斷從後趕上獲得組別分站亞軍,並最終創下全季 9 站比賽全部均以三甲名次完成的精彩記錄,仍可說是完成了一個完美的賽季。

謝榮鍵與 Chris Froggatt 於本站比賽前,在 Silver-Am 組別車手積分榜上帶著 9.5 分的微些領先優勢,他們的主要競爭對手是 72 號的林寶堅尼戰車。這對領先組合所駕駛帶著幻彩 Sky 車花的麥拿侖戰車,是今年整個賽季都不可忽視的一股爭標勢力,從賽季開始就已展現出令人鼓舞的速度。兩人在季初的 Donington Park 分站已贏得今季首勝,可謂信心十足。這個週末,他們再次回到 Donington Park 賽道比賽,可是在排位賽第一節時遭遇嚴重意外,謝榮鍵在為輪胎熱身時,被另一部快速衝上的麥拿侖賽車撞上。戰車尾部損毀不輕,這令車隊無法讓兩名車手參加餘下周六的排位賽。戰車雖可趕及修復參加周日比賽,但他們將會在最後一位起步。儘管在該意外中他們是被撞到的一方,但 Sky Tempesta Racing 仍因該意外受到處罰,他們需要在比賽的首三圈內通過維修站一次。


感謝 Garage 59 所有機械師的努力,作為93號麥拿侖戰車今季的技術合作伙伴,他們在比賽開始前兩小時終完成重建戰車的工作,將戰車帶到賽道上準備出賽。謝榮鍵在比賽的首要任務就是負責周日下午比賽的第一棒。這位從亞洲遠征英國的車手面臨著今季他在麥拿侖 GT3 戰車上的最難挑戰,他在最後位置清脆的順利起步,在第2圈完成通過維修站的強制處罰後,他的翻盤大戰正式在最後一位展開。Kevin 奮力從後拼搏,始終保持堅韌和專注,在同場實力較次的 GT4 車群中穿梭並不斷提升名次。開賽初段時比賽曾因事故由安全車領航,這對謝榮鍵造成一定的阻礙。在 Kevin 的努力發揮下,戰車展示出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很快使成功追上至組別第三位,Kevin 更在另一次安全車帶領賽事之前創出全場最快圈速。


在安全車離開後,比賽重新開始。謝榮鍵進入維修站將戰車交給隊友 Chris Froggatt,並換上新輪胎。這是一次非常合時的接棒時刻,接棒的 Chris Froggatt 回到賽道已進佔組別第 2 位,緊隨與他們一同爭奪年度冠軍的對手。Chris Froggatt 一直找機會向前進攻,終在離比賽完結的 20 分鐘期成功超前取得領先。 他與這部 72 號的林寶堅尼戰車在接著幾圈上不斷互相上演攻防戰。在比賽倒數兩圈時, Chris Froggatt 在超越落後的 GT4 賽車時,給予對手機會反超前失去領先優勢。 儘管及後他揭盡全力希望再度反先,可是他們還是未能奪回優勢,最終以落後對手 0.56 秒的成績衝過終點線。

British GT
Donington, England
20th – 22nd October 2023
事實證明,這賽季的結局非常精彩。謝榮鍵與隊友 Chris Froggatt 史詩般的翻盤大戰只差一步便可成功。Sky Tempesta Racing 經過 9 站的激烈角逐,於積分榜上僅以 1 分之差與 Silver-Am 組別總冠軍擦肩而過。 儘管令人失望,車隊還是值得為這個精彩賽季而慶祝,他們創下每一站都能打入比賽三甲登上領獎台,為爭奪年度錦標拼盡每一場比賽。 作為一名賽車手,謝榮鍵在整個賽季中展現了長足的進步,體驗到賽車運動的既刺激又殘酷的精髓,並承受失落冠軍之苦。

謝榮鍵 | 93號 Sky Tempesta Racing 麥拿侖 720S GT3 Evo車手
「這個週末我們擁有一部強勁的戰車,在練習賽之前一切都進展順利。不幸的是,在首節排位賽,我與另一輛麥拿侖發生事故,這使我們需要在最後的位置起步,並且受到通過維修區的處罰——這著實有點不公平,但我們接受了。在比賽中,我們奮力拼搏,從最後一名一直追上至 Silver-Am 組別領先。Chris 的表現非常出色,可惜他在倒數第二圈失去領先位置,因為他必須要避開落後的寶馬而失掉位置。很不幸地,我們亦因此以 1 分之差與冠軍擦身而過。這並非理想,但事實就是這樣。我想感謝整個 Sky Tempesta Racing 和 Garage 59 團隊。我們是一支強大的隊伍,我們整個賽季都有一部好車,我們非常接近錦標。在賽季結束後差 1 分失掉冠軍令人難過,但這就是比賽。」

British GT
Donington, England
20th – 22nd October 2023

British GT
Donington, England
20th – 22nd October 2023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