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Porsche 保時捷 911 實現新的高度世界紀錄


6,734米海拔 – 沒有車輛曾經行駛得更高。在12月2日,賽車手Romain Dumas在智利Ojos del Salado火山西脊的高峰,駕駛一輛經過顯著改裝、運行在e燃料上的保時捷911,創下了新的世界紀錄。他得到了來自智利、法國、德國、美國、加拿大和瑞士的國際團隊的支持。

三屆勒芒24小時耐力賽冠軍Romain Dumas的團隊面臨極端的條件。高海拔處的空氣密度僅為海平面的一半左右,而溫度則在攝氏零下20度左右。


“我永遠不會忘記這次經歷。能夠行駛到車輛從未到達的地方,感覺非常不同尋常,”Romain Dumas在從火山下山後不久表示。“911成功地超越了歷史上任何其他陸地車輛的高度。我們達到了一個我們所能到達的真正的西脊最高點 – 我們無法再上升更高了。因此,這確實是可以達到的最大高度。這是整個團隊的驕傲時刻,我們對所有合作夥伴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謝,是他們使這一切成為可能。”

這項使用兩輛經過顯著改裝的保時捷911的考察由HIF Global、舍弗勒集團、Mobil 1、BFGoodrich和TAG Heuer提供支持。這些企業為這個由導遊、工程師、駕駛員和登山者組成的國際團隊提供了專業知識和技術。


“向整個團隊表示祝賀 – 一個非凡且令人鼓舞的成就,”保時捷AG全車輛架構和特性副總裁Frank Walliser博士表示。“這個項目始於一個‘假如’,我為能夠在這樣一家公司工作感到自豪,這家公司確實相信挑戰極限並通過探索學習。參與這次考察的兩輛911模型使用的是e燃料,這是由我們發起的HIF計劃“Haru Oni”在Punta Arenas,然後根據當前的燃料法規進行混合。”

“我們對這個成果感到興奮,並很高興成為這個特殊項目的密切和充滿激情的團隊的一員,”HIF Global首席運營官Clara Bowman表示。“這是HIF Global合成e燃料在最極端和苛刻的條件下表現的明確證明。在這麼長時間後創下新紀錄是一項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

這個項目標誌著這輛車和團隊回到Ojos del Salado火山,他們在2022年曾經拜訪過,並在一次勘探性的行進中超過了6000米。作為背景,達到的最高海拔相當於蒙特布朗峰峰頂之上的1934米。先前的紀錄是在2020年創下的,達到6694米。


參與紀錄嘗試的有兩輛經過改裝的保時捷911模型,別名“Doris”和“Edith”。創紀錄的車輛由RD Limited與保時捷合作開發。創紀錄的本身是由Dumas駕駛的更輕、更靈活的“Edith”變種。這款極具越野能力的特殊改裝基於現行的911 Carrera 4S。443匹馬力的3.0升六缸對臥引擎(911 Carrera 4S:燃油消耗*綜合(WLTP)11.1 – 10.2 l/100 km,CO₂排放*綜合(WLTP)253 – 231 g/km)保持原樣,並搭配標準的七速手動變速器。車輛使用了Mobil 1的工廠灌裝潤滑油,這使得動力系統在極端寒冷的氣候中也能正常運作。911本身被證明是一個極佳的基礎;通過堅固但輕量化的底盤構造、充足的動力以及能夠很好地應對極高海拔的能力。

兩輛車都裝備了碳纖維座椅和五點式安全帶。接下來,為了增加車身離地高度(現在為350毫米/13.7英寸),添加了車橋。車橋還降低了變速比,允許在低速時進行精確而溫和的油門輸入。此外,車輛還配備了特殊的輕量但極為堅固的芳綸纖維底盤保護,以便在岩石上滑動。


領先的車輛安裝了一項非常特殊的附加技術——舍弗勒集團開發並提供的電控轉向系統。這種名為Space Drive的系統能夠滿足火山和地形的獨特和極端要求,提供精確和詳細的反饋,允許Romain Dumas將車輛準確地放置在他需要的位置——通常是在攀登崎嶇且近乎垂直的坡道時。


在整個考察過程中,該項目採取謹慎、安全為先的方法。團隊花了兩周的時間,逐漸適應高海拔,每天都慢慢提升。車輛沒有這樣的困難 – 911上的標準系統感知到空氣變薄,並相應地調整了供油,這意味著性能得到了最大化。團隊密切監控不僅是他們的海拔,還有他們的心率、睡眠模式和卡路里燃燒,通過TAG Heuer提供的Connected智能手表進行監控。由於地點的偏遠性和由於稀薄的空氣和寒冷的氣溫所帶來的高原反應和其他健康風險,團隊中有兩名醫生進行了監督。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