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Mercedes-AMG SL 63 S E PERFORMANCE 正式發布


Mercedes-AMG 以全新的 SL 63 S E PERFORMANCE 為 SL 系列加冕,這輛車配備了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和 AMG 電動驅動裝置,系統輸出達 816 匹馬力,最大系統扭矩高達 1,420 牛米。這使得新車型成為歷來最強大的 SL。而且,它已經是第五個搭載 AMG 專屬 E PERFORMANCE 混合技術的車系。電動驅動的即時反應、扭矩的快速累積和線性的動力輸出,使駕駛者獲得印象深刻的駕駛體驗。2.9 秒的 0 到 100 公里/小時加速和 317 公里/小時的極速彰顯其自信風采。諸如 AMG 主動懸控系統、主動搖擺穩定和主動後輪轉向等系統確保在舒適性和駕駛動力學之間實現了廣泛的平衡。


在 SL 63 S E PERFORMANCE 中,AMG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位於前軸,同時與後軸的電動驅動單元相結合。它整合了一個 150 千瓦(204 匹馬力)永磁同步電動馬達,帶有電動可切換的雙速變速箱和一個機械後軸有限滑差差速器。輕量化的高性能電池也位於後軸上方。這種緊湊的設計帶來了眾多優勢。電動馬達直接作用於後軸,因此能夠更直接地將其動力轉化為推進力。這在啟動、加速或超車時提供了額外的助力。隨著後軸上的打滑增加,電動馬達的驅動力也根據需要轉移到前輪。通過前輪的傳動軸和驅動軸,全可變 AMG Performance 4MATIC+ 全輪驅動實現了機械連接。將其放置在後軸上改善了車輛的重量和軸載荷分佈,因此為出色的操控奠定了基礎。

鋰離子能量存儲系統的開發靈感來自Mercedes-AMG Petronas F1 車隊的 Formula 1 混合賽車中得到驗證的技術。AMG 高性能電池提供高性能,通常可以連續使用。這提高了 SL Roadster 的整體性能。此外,快速能量消耗和高功率密度也是其特點。高性能電池具有 6.1 千瓦時的容量,70 千瓦的連續功率和 150 千瓦的峰值功率。充電通過車上裝有的 3.7 千瓦交流充電器在充電站、牆壁盒或家庭插座進行。雖然電池的設計是針對快速能量交付和消耗而非最長可能的行駛里程,但仍然提供了 13 公里的純電行駛,足以應對實際駕駛半徑的需求。


AMG 400 伏電池高性能的基礎是直接冷卻:一種高科技冷卻劑流經所有 560 個電芯,並對其進行個別冷卻。每個電池都需要在達到最佳供電的溫度下運行。如果能源存儲裝置變得太冷或太熱,它就會暫時失去明顯的功率,或者在溫度過高時必須降低以防損壞。因此,電池的均溫控制對其性能、使用壽命和安全性具有決定性的影響。

八個 AMG DYNAMIC SELECT 駕駛程序,“電動”、“電池保持”、“舒適”、“平順”、“運動”、“運動+”、“賽車”和“個性化”都是根據新的驅動技術精心製作的。它們提供了從高效到動感的廣泛駕駛體驗。這些駕駛程序會調整重要的參數,如驅動和變速器的反應、方向特性、底盤阻尼或聲音。通過 AMG 按鈕和中控台中央的中央顯示屏,或者 AMG 方向盤上的按鈕可以選擇這些駕駛程序。

性能混合動力通常在“舒適”駕駛程序中以靜音模式啟動,此時電動馬達開啟。儀表板中的“就緒”圖標表示車輛已準備就緒。此外,一種強大、悠揚的、AMG 典型的啟動音作為準備行駛的聲音反饋,透過車輛揚聲器傳達到車內。輕輕踩下油門,AMG 高性能混合動力便啟動行駛。


另一個活動部件是無縫集成到行李箱蓋中的可伸縮後扰流板。根據行駛條件,它會改變其位置。AMG 空氣動力學團隊已經根據 SL 63 S E PERFORMANCE 的高性能進行了控制軟體的調整,並修改了眾多參數,包括行駛速度、縱向和橫向加速度以及轉向速度在內。從 80 公里/小時的速度起,後扰流板將採用五個新的角度位置,以優化行駛穩定性或減少風阻。

全新 SL 63 S E PERFORMANCE 被譽為 SL 系列歷來最具創新力和強大的車型,其令人矚目的性能和獨特的混合動力技術確實令人讚嘆。無論是瞬間的電動響應、強大的動力輸出還是極速的加速,這輛車都散發出極富吸引力的駕駛體驗。深受 Formula 1 賽車技術啟發的高性能電池和先進的空氣動力學設計進一步凸顯了Mercedes-AMG的技術領先地位。對於追求極致性能和未來尖端科技的車迷來說,這款車型無疑是一場夢寐以求的駕馭之旅。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