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全港最大型車仔主題展覽「香港車仔展2023」回歸


由香港模型車資訊平台《手推車》舉辦的「香港車仔展2023」即日起至9月24日於荔枝角D2 Place One舉行。展覽雲集包括香港以及全球一眾原創品牌等20個品牌、展出及發售近250款首發最新的模型車、原創場景及人偶。適逢全面通關,再配合香港政府「夜經濟」計劃,展覽將吸引海內外旅客以及本地市民進場,估計入場有望突破去年1.3萬人次。

第三屆香港車仔展設四大元素:模型車、微縮世界、親子同樂及「手推餐車區」:「微縮世界」來自全球30個1:64場景模型將帶大家置身奇幻世界;「親子同樂」有適合一家大細的消防車、救護車遙控車外,更設有首次參展的鐵道模型以及賽車主題打卡位;「手推餐車區」聯乘Aberdeen Toffee、Bagel for thought及緣月咖啡三個香港人氣手工食品品牌推出別注產品,支持香港原創品牌,同時為活動加入文創元素。

為了解模型車收藏趨勢,《手推車》進行全球首份「模型車收藏分析調查」,調查於23年8至9月舉行,成功回收近500份問卷,調查發現,24.1%模型車收藏者每月收入介乎2至3萬港元,單身男性佔多數,消費力強勁。受外圍經濟環境影響,過去6月買車開支顯著放緩,第三、四季預測消費持平。車款、造工依次是影響消費者購買的主要原因,跑車類模型備受熱捧。

香港車仔展2023策展人李鑒泉(Lierence)表示:「調查同時發現4成受訪者有收藏500部或以上的模型車,因為1:64模型車體積小易於收藏,入場門檻亦較大比例模型為低,在居住面積小的城市如香港有很大的發展潛力。隨著香港本地品牌一一打進國際市場,香港車仔展提供一個機會讓品牌、授權方、買家、收藏家一個交流、洽購的機會,鞏固香港成為亞洲模型車中心的領導地位。」

繼去年元宇宙及NFT後,第三屆車仔展採用人工智能為年度主題,用A I生成了34 個形態不一的車手擔任活動大使,於本地及海外宣傳推廣車仔展的任務。香港車仔展2023錄有包括MINI GT、Tarmac Works、INNO64、POP RACE、BM Creations、Schuco、Spark、Ignition Model、Hobby Japan、Tiny微影、Nanoer ART、Subtle Dreams、拓意等來自香港原創以至全球知名的不同品牌參與,除了全球首發的模型車、場景及人偶外,亦有場景「打卡」及精品。入場人士今年繼續可於攤位中即場進行3D掃瞄並將其打印成專屬的3D人仔。

「香港車仔展 2023」
日期:2023年9月22 – 24日 (星期五至日)
時間:9月22日:下午2時至下午8時 / 9月23 – 24日:上午11時至下午8時
地點:九龍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 ONE 2樓The Space
收費:免費入場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