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奧迪 RS e-tron GT 冰雪賽特別版


這款特別版奧迪 RS e-tron GT 獲得了來自奧地利格羅斯格洛克納高山道的GP冰雪賽的靈感。雪的色調被反映在車身外皮上,並在車內得到延續。以基本的銀色磨砂金屬為主色,再加上黑色碳纖維車頂,再搭配引人注目的箔片包裝,奧迪 RS e-tron GT 冰雪賽特別版乍看之下顯得神秘而迷人。銀色和白色象徵著閃閃發光的雪晶和冰湖,而紫色的裝飾則讓人聯想到閃爍的滑雪護目鏡。精確的點綴和透明的圖案完美地再現了嶺峽冬季世界的風格,使人心情興奮。這種配色方案在車內得到了延續:座椅中央面板、肩部拱門和側部支撐以鑽石銀色皮革突顯其特色。與黑色皮革部分和對比的紫色縫線相結合,這款四門Gran Turismo將為您提供獨特的氛圍。引人注目的細節完美地點綴了內部的體驗。「這款冰雪賽特別版的新風格突顯了奧迪在電動出行方面的情感高峰,」奧迪獨家部門負責人Bernhard Neufeld表示。「我們的定制使得這款電動Gran Turismo具有了非常獨特的個性。」

這款冰雪賽特別版受到奧迪 RS e-tron GT 冰雪賽概念車的設計理念啟發,現在以僅限歐洲地區的99輛特別版形式推出。這個限量版的基礎版本是未經改變的440千瓦 RS e-tron GT。顧客可以使用奧迪充電服務在歐洲超過50萬個公共充電點上使用單張卡進行充電。在最大270千瓦的快速直流充電下,理想狀況下僅需五分鐘的充電時間即可行駛約100公里。


GP冰雪賽活動始於1952年,於2019年恢復,源於北歐的雪橇賽,但賽車拉動滑雪者進行表演和示範賽。在奧地利澤爾阿姆湖的雪山地區,過去和現在的漂移賽車共同創造了一場屬於自己的壯觀場面。曼凱(Mankei)是格羅斯格洛克納高山道上的高山牧場,也屬於這個世界。奧迪設計從這個地形和它的色彩中汲取靈感,創造了一個獨特的作品——奧迪 RS e-tron GT 冰雪賽概念車。現在,設計師們幾乎未經修改地將這些獨特的聯想轉化為一個特別版。顏色和裝飾設計師Christopher Kroener表示:“將過去、未來和鏡面運動太陽眼鏡作為出發點,創造了一個讓奧迪 RS e-tron GT 脫穎而出的造型。我希望這輛車向令人振奮的賽車氛圍和過去賽車傳奇的精神致敬,同時又展望未來。對冰雪的影射為設計增添了一個特別的維度。白色和銀色之間的色彩變化是對冷酷氛圍的致敬。它意在呼應冰雪的閃耀和雪的冰凍光澤,傳達在澤爾阿姆湖冬季GP冰雪賽期間體驗到的速度和活力感。”

從銀色磨砂金屬的車身顏色開始,RS e-tron GT 接受了箔片包裝。箔片的設計以有針對性的透明度展現,並未覆蓋整個表面。儘管所有外部組件都被箔片包裹,但這使得箔片呈現出部分效果。通過這種包裝方式實現的效果是,在單色銀色背景上增添了三維的白色色調。對比的紫色元素則形成鮮明的重點。箔片的圖案抽象了冰晶,將畫龍點睛的象徵轉化為一個新的色彩世界。設計師們從概念中汲取了想法,包括白色的四個環形品牌標誌,取代了傳統的鉻色或黑色。黑色的21英寸輪圈、碳纖維車頂和隱私玻璃為淺色車身增添了一絲穩定感和把持感。


一眼望去,內部就呈現出一種運動感:由於顏色的劃分,內飾看起來像是四座配置,但實際上可以容納五個人。皮革座椅的座中板、肩部拱門和側部支撐呈現鑽石銀色,與黑色區域形成對比。這種想法依賴於在較小區域內應用的重點顏色,但絕不會覆蓋整個表面。通過這種方式,奧迪獨家部門在與外部和箔片包裝協調的情況下,對內飾進行了個性化定制。一個新的方向盤採用了皮革-Alcantara的組合,12點鐘位置有一個鑽石銀色的標記,就像賽車中一樣。中控台和儀表板上的突出點、經過修改的RS標誌的地毯以及奧迪獨家標誌為冰雪賽特別版的內飾增色不少。內飾中的紫色對比線也細膩地呼應了外部的鮮明特色。

Audi獨家部門產品經理Michael Binder表示:“我們還在數字世界中實現了高度的獨家性。”在MMI顯示器中,我們為特別版提供了專屬的MMI背景圖像。同時,在主題世界部分也繼續提供了熟悉的選擇。通過在MMI中更改背景圖像,可以在屏幕的左下角顯示RS e-tron GT 冰雪賽特別版的標誌。在右下角,顧客可以看到他們專屬版本的獨特序列號。這意味著這個在模擬世界中一直以徽章形式識別的功能,現在首次在數字世界中實現。當選擇了山脈主題時,環境照明會切換到紫色。然而,冰雪賽特別版的新功能與現有的MMI功能並行,可以根據需求自由選擇。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