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Mercedes-Benz CLE Coupe 香港正式登場


Mercedes-Benz CLE Coupe 全長 4,850 毫米、闊 1,860 毫米、高 1,428 毫米,是中型汽車中最大型的房跑車。憑著精心策劃的尺寸概念(特別是車輪軸距加長了 25 毫米),令 CLE Coupe 明顯比 C-Class Coupe 提供更多空間。車廂內為乘客頭頂預留的 10 毫米車頂空間、19 毫米的肩部和手肘空間,以及 72 毫米的膝部空間,均讓後座乘客更感寬敞舒適。車尾箱亦增加了 60 公升的容量,能夠輕鬆容納三個高爾夫球袋。車頭具有逐漸前傾(「鯊魚鼻」)的設計,並且配搭一個低重心的引擎蓋;扁平的 LED 車頭燈設計獨特,加上全新設計的立體散熱器格柵,讓這充滿運動感的房跑車保留著一份極端優雅的神韻。長型引擎蓋上那外型突出的電池槽設計,讓人感受到引擎澎湃的動力。


車廂內最引人注目的設備,分別是 12.3 吋的獨立式全數碼儀表顯示屏、專為駕駛者而設的 11.9 吋中央顯示屏(採用易於觀看的直向式設計),以及 64 色動態氣氛燈。駕駛
者亦可將顯示屏從中央控制台伸延至外部通風口下方。每扇車門都設有一條從扶手和裝飾圍邊伸延到後排位置的照明燈帶。至於另一項特色,就是為 CLE 而設計的跑車化前排座椅。座
椅頭枕位置設有兩個揚聲器,可與額外選購的 Burmester 3D 環迴音響系統配合使用,以透過靠近耳朵的 Dolby Atmos(杜比全景聲)以及 Spatial Audio(空間音訊),帶來個人專屬的沉浸式音樂體驗。


底盤降低了 15 毫米(標準設備)。客戶可額外選配 DYNAMIC BODY CONTROL(動態車身控制系統),其中提供了可連續調節的前後軸減震器,並可與後軸轉向裝置結合使用。這分別包含在技術套件中的兩項技術,除了確保汽車能夠靈活操控外,亦帶來舒適的駕駛體驗。最大轉向角度為 2.5 度,令轉彎半徑減少了 50 厘米。雖然採用後輪驅動的 CLE Coupe 車身尺寸較大,但轉彎半徑卻比 C-Class Coupe 小(10.7 米而非 11.2 米)。


輸出為 258 匹的 CLE 300 4MATIC。入口排氣量為 2.0 公升。平治將模組式引擎系列 FAME 的所有創新元素,融合到這個引擎中,其中包括 NANOSLIDE 汽缸塗層、CONICSHAPE 汽缸磨削加工(喇叭磨削加工)、具備可變式流動連接器的分段渦輪增壓器,以及直接安裝在引擎上的廢氣後續處理器。M 254 引擎採用 Miller 內燃程序,令引擎效率進一步提升。另外,進氣口會在進氣行程期間關閉,以降低壓縮後的氣體溫度,並提升熱效率,從而更有效地利用燃料。這種運作亦會減少產生污染物,尤其能夠降低氮氧化物的比例,並配備了具有兩階段氣門升程切換功能的 CAMTRONIC。


所有 CLE 車型均配備 9G-TRONIC 變速箱,為配合 ISG 而進一步研發。電動馬達、電力電子設備以及變速箱冷卻器,均已移動至變速箱內部或上方。這個設計無需再使用過往所需的線路,因此令安裝空間和重量得到改善,並且亦提高了變速箱的效率。除此之外,在改良了變速箱與電動輔助油泵之間的操作下,機械泵的輸送量比前代產品減低了 30%,令效率得以提升。
此外,變速箱還配備了新一代的全整合式變速箱控制器,其中具有多核心處理器,以及運用了全新的組裝和連接技術。與前代產品相比,新一代變速箱除了提升了運算能力外,亦大幅減低了電氣介面的數量,因而令變速箱控制器的重量下降了 30%。


在 DYNAMIC BODY CONTROL 中,每個車輪的減震器均可持續地獨立調節。這個技術套件是 CLE Coupe 的額外設備,其中包括 DYNAMIC BODY CONTROL 懸掛系統、可連續調節的前後軸減震器,以及後軸轉向裝置。主動式底盤在配合引擎、變速箱及每個車輪的轉向特性下,能夠獨立控制減震器的特性,從而配合駕駛狀況、速度和路面環境。駕駛者可以使用 DYNAMIC SELECT(動態選擇)開關,以在穩定或靈活設定之間切換。在與 DYNAMIC BODY CONTROL 結合下,CLE Coupe 配備了靈活的直接轉向裝置,其中的轉向比會根據轉向角度而變化,令汽車作出精準靈活的反應;同時亦設有按照速度而調整的電機動力輔助系統,令操控穩定舒適。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