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視像】現代汽車和起亞共同研發形狀記憶合金一體化雪鏈技術


雪鏈一體化輪胎技術使用內置於輪圈和輪胎內的形狀記憶合金模塊。這些模組在接收到電訊號時會突出,並充當「雪鏈」。 與安裝和拆卸繁瑣的傳統雪鏈不同,這項技術將在按一下按鈕時自動展開形狀記憶合金雪鏈,有助於提高在積雪路況下的安全性。

「這項創新,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應用於現代和起亞的車輛上,體現了我們將先進技術轉化為真正受益於客戶的解決方案的承諾,」高級底盤開發團隊負責人Joon Mo Park表示。 “我們將繼續開發提高車輛安全性和便利性的技術,為客戶帶來價值。”

雪鏈一體化輪胎技術由一個輪胎組成,其輪胎上有定期間隔的放射狀凹槽,就像披薩一樣,形狀記憶合金製成的模塊插入到這些通道中。

這項技術利用形狀記憶合金在施加電流時能夠返回原始形狀的能力。 在正常行駛過程中,位於輪內的形狀記憶合金被壓縮成字母「L」的形狀,並且不會與路面接觸。 當司機啟動功能時,將施加電流,導致形狀記憶合金恢復其原始配置;材料形成“J”形,將模塊推出輪胎,提高在積雪路面上的抓地力、穩定性和安全性。

如果由於輪胎嚴重磨損而使輪胎表面磨損至模塊高度,司機可以輕鬆識別這種退化,以便不錯過更換輪胎的時機。這項技術在韓國和美國均已申請專利。 現代汽車和起亞計劃在進一步的技術開發、耐久性和性能測試以及法規審查後考慮大規模生產這種輪胎。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