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Volkswagen 車門進出警告系統提升道路使用者安全


Volkswagen 最新一代車款將推出車門警告系統,在市區交通中下車時有助於避免危險情況。這一輔助系統能夠提醒駕駛和乘客,提示有其他道路使用者有車從後方靠近。例如,系統在一定範圍內能夠檢測到自行車騎士,通常是最易受傷的道路使用者之一。除了駕駛員和前座乘客門外,車門出口警告系統還為後座車門提供保護。新的 ID.7 都配備了這一輔助系統。

ID.7 配備了最高規格的輔助系統。該車門警告系統通過車尾的兩個雷達感應器(位於保險槓的左右)掃描Volkswagen 龍後方區域,甚至在操作門把之前就通知乘客有危險:如果有道路使用者靠近,外部後視鏡中的 LED 燈會自動點亮作為第一級警告。如果門把之一仍然被按下,門也會在短時間內阻止打開。如果門被打開,將發出警告信號。此外,輔助系統在Volkswagen 龍停車並關閉後仍保持活動,以涵蓋所有離開車輛的乘客的三分鐘。


Passat 和 new Tiguan 車門警告系統運作方式與 ID.7 非常相似:該系統使用相應外部後視鏡中的 LED 燈,甚至在操作門把之前就通知車輛乘員有道路使用者從後方靠近。如果門把仍然被操作,聲音警告通過該門上的揚聲器發出。由於這兩款車型配備機械門鎖,因此來自 ID.7 的額外門開啟延遲功能不可用。

車門出口警告系統在 ID.4 和 ID.5 中作為選配項目提供。它的運作方式與 ID.7 幾乎相同。唯一的例外是,在這種情況下,只有在乘客操作其中一個門把時,LED 燈才會在危險情況下啟動。其他警告級別 – 在相應門中的聲音信號和電子開啟延遲 – 與 ID.7 中的相同。

第一輛配備出口警告系統的Volkswagen 是當前的 Golf。在這裡,系統的運作方式與 ID.4 和 ID.5 相似。與 Passat 和 new Tiguan MQB 車型一樣,Golf 配備有機械門鎖,這意味著來自 ID.7 的額外門開啟延遲功能不可用。

Volkswagen 的車門出口警告系統不僅是科技的體現,更是為駕駛者和乘客的安全提供了一層全新的防護。這種細緻入微的設計,讓我們在繁忙的城市生活中更加安心。無論是高端的 ID.7 還是常見的 Golf,Volkswagen 龍都將安全置於首位,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