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評戲:《逆戰》爆破盛典


林超賢執導的《逆戰》,由台灣天王周杰倫和港產巨星謝霆鋒擔綱主角,兩大名星一同參演確實吸引一眾粉絲進場支持,但電影本身質素參差,唯爆破及特技上的感官刺激略留幾分面子。戲中周杰倫和謝霆鋒的演技也是焦點之一。


全片的節奏明快,在故事上的敍述不帶太多的情感。而劇情主要依靠爆破場面推進,還觀整體情節,可以發現故事的發展是因為一個場景的爆破,所以跳換到另一個場景。戲劇的意涵和可觀性不必實際,全片只賣弄刺激和震撼的爆破和槍戰。


周杰倫由歌壇轉戰影壇的過程,自2005年《頭文字D》的演出至今,在電影界已有7年經驗,可惜演出的成就未如其歌藝事業。在《逆》飾演的警察角色在故事裡面,是在結局變為賊的身份。可是,無論他的形象、演繹都給人一種「兩頭唔到岸」的表現,未如第一次在《頭》能演出一個形象近乎他的角色。另外,謝霆鋒在戲中的演出明顯可見一班。他的角色除了演一個賊之外,還要演兒子、大哥和父親三個身份。三個身份裡面,賊的部分固然在故事主線之中,但在其他支線中,卻遺憾未有讓他發揮的空間,例如過往的演出中比較少見他與孩子的對手戲。

簡短地說《逆戰》,這是一部零戲劇的電影,嚴格來說不算是電影。特別在動作與情感戲的控制,兩者間出現完全失衡的敍事安排。兩大明星同場演出的機會,竟造就這樣子的電影,按理而言,真懷疑林超賢還會如何走下去。

文︰賈圖

《逆戰》
導演︰林超賢
演員:周杰倫、謝霆鋒
片長:121 分鐘
級數:IIB
語言︰國語、粵語、英語(中英文字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