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漫遊酒鄉:一切從法國開始(四)


我們南下到東南部的隆河谷及南法。

隆河谷(Rhone Valley) –位於法國東南部,分北隆及南隆兩區。北隆以羅第丘(Cote-Rotie)及艾米達吉(Hermitage)為主,以希哈(Syrah)釀造的紅葡萄酒款為主。此區產酒質量極佳,但名聲卻遠不及波爾多或布根地般有名。

南隆以隆河谷地(Cotes de Rhone)產區生產的各類酒款為主,以格那希(Grenache)、慕維得(Mourvedre)及維歐尼(Viognier)等較為常見。除此之外,教皇新堡(Chateauneuf-du-Pape)更是許多愛酒人仕的不二之選,此酒最多能以十三種不同葡萄釀製,味道濃郁、香辛。


南法 (Southern France) – 一般談及法國葡萄酒時最易受忽略的地方,此區泛指由尼斯(Nice) 、巴度爾(Bandol)、普羅旺斯(Provence)、胡西雍(Roussillon)到隆格多克(Languedoc)地區,面積極廣。此區最大特色是與地中海接壤,提供種植不同葡萄品種的氣候及土壤條件。南法以生產一般地區餐酒(Vin de Pays)為主。雖然名聲不响,但往往很容易找到價格低廉的優質之選。

希望大家能從以上幾周的簡單介紹,以後在選擇法國葡萄酒時候,除了參考專業酒評意見及品牌之外,還能從一些基本認識當中,找尋一瓶適合自己的個性化葡萄酒。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