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下週 now 寛頻電視 精選節目


《殭屍:一段真實的歷史》Zombies: A Living History
歷史頻道(now 寛頻電視 223 台)10 月 31 日,周三晚上 9 時
自人類文明開始,殭屍一直都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於萬聖節播放的本節目將深入發掘殭屍的真實歷史,從人類開始一直到如今的世界,他們甚至在人類最古老的文學作品《吉爾伽美什史詩》(The Epic of Gilgamesh)中也有記載。從聖經和北歐海盜,到黑死病和中國兵馬俑,讓我們親眼見證殭屍的真面目。

片集除了介紹各地的殭屍傳說,同時涉獵不同的殭屍話題,包括喪屍電影由來及,該批電影引發的喪屍流行文化,還有如果遇到喪屍,應該如何保住生命,而避無可避的話,哪些戰鬥武器最可靠?如遊戲機中用手槍射穿喪屍的頭部,是否最直截了當?

《卡津當鋪之星》Cajun Pawn Stars
歷史頻道(now 寛頻電視 223 台)10 月 31 日,周三晚上 8 時 30 分
本節目將在備受歡迎的熱門系列《當鋪之星》中加入新鮮而刺激的美國南方風味。銀元當鋪是一家面積兩萬平方尺的巨大店鋪,坐落在美國卡津市的中心,節目將直擊這當鋪如何運作,以及當中有何趣事。節目將邂逅一群不同的人物,他們的帶頭人是店主「當家爸爸」Deramus,他也是路易斯安那州典當行協會的主席。與他攜手作戰的還有他的兄弟和女兒,這支團隊整天熱熱鬧鬧,非常嘈吵。

《百老匯星光大道》Way Off Broadway
人物傳記頻道(BIO)(now 寛頻電視 222 台)10 月 31 日,周三晚上 10 時
《百老匯星光大道》共13集,每集跟蹤21名普通的加拿大人如何在聲名顯赫的舞台劇導演 Sarina Condello 的帶領下,成為音樂舞台劇《綠野仙蹤》的一份子。他們大部分人自從小學後從未參演過音樂劇,有些甚至從未登過台,但在只有 8 星期的有限時間,便要置身於舞台中心的閃光燈下,亦要克服上台的恐懼。

在選角及排練的過程中,當然也非一帆風順。Sarina 要在這 21 人中選取 7 人為主角,這當然令一些配角失望,而排練時少不免互相磨擦,Sarina 便要想想辦法如何調節他們的心理,亦要領導他們如何投入自己的角色。除了建立演員的默契外,他們亦需要在一個地下室健身房做掌上壓及跳繩練氣,並學習唱高音及排舞,少點耐性及毅力也難成為《綠野仙蹤》的一角。最後一集講述他們 8 星期以來訓練的成果,登上大舞台主演《綠野仙蹤》,演唱為人熟悉的“I’m Always Chasing Rainbows”、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及” King Of The Forest”等。

《尊尼特普》Johnny Depp
人物傳記頻道(BIO)(now 寛頻電視 222 台)10 月 27 日,周六晚上 8 時
節目將憶述尊尼特普的人生和事業,他性格古怪,但在工作努力上進,在媒體前經常害羞膽怯。他在荷里活的早期形象是富有魅力的型男,為了一改這種固定形象,他開始選擇在《幻海奇緣》和《不一樣的天空》等電影中扮演性格複雜的角色,因此聲名大噪,備受讚譽。之後,戴普因在《魔盜王》扮演 Jack Sparrow 船長一角而成為影壇經典人物之一。

《亞洲老千》Asian Swindlers
罪案偵緝頻道(now 寛頻電視 525 台)10 月 29 日周一晚上 9 時 30 分首播
一個技藝高超、心思縝密的香港老千不僅擅長贏取他人的信任,更善於偽造和假冒。他成功逃脫警方的追捕長達七年之久,每次都能趕在被發現和抓獲前逃之夭夭。林振輝使用假學歷和文件一路招搖撞騙,先後獲得 12 份工作,總共騙取港幣 360 萬元(合計 46 萬美元)。他的工作包括心理學家、會計文員和市場經理等。節目將採訪香港警務處商業罪案調查科的前職員、會計師、筆跡和偽造檔案鑑證專家,見證一個膽大包天、跌宕起伏的詐騙故事。

林振輝於 2001 年因虧空公款 135,386 元而首次被捕,但他在保釋期間潛逃,之後以假身份重新入境。通過假文憑和身份證,他騙過毫無防備的僱主,獲取工作機會。林振輝宣稱自己擁有劍橋大學的商業管理學位,不過,警方發現他只有中學文憑。在其中一家公司,他曾在短短一個月內從一個會計文員躍升為總經理。

利用公司會計身份,林振輝通過虛假轉帳和冒簽支票從僱主那裡盜取大量錢財。2007 年,他從保險箱裡偷走35萬現金,並用假轉賬掩飾。他還從其中一家公司盜取化妝品,從另一家公司盜取教材,只要能沾上手的,他都絕不放過。他逍遙法外長達7年之久,直到其中一名僱主從勞工處的單張上認出他,警方才將其逮捕歸案。這位 33 歲的老千於 2008 年以 27 項詐騙和偷竊罪名被判入獄 6 年,並因棄保潛逃而加刑 1 年。

本節目將重組林振輝每個騙局的真實細節,親眼目睹他如何一邊行騙求職,偽造簽名、支票、身份證甚至假鈔來騙取錢財。本節目還將採訪犯罪心理學家亞歷山卓胡,後者將為觀眾詳細詮釋騙子在騙局每個階段的想法和動機。節目將帶領觀眾深入老千的頭腦,洞悉林振輝為何以及如何成為一個聰明絕頂且令人信服的假會計。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