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2012 日內瓦車展:Volkswagen 精英盡出!聲勢浩大


今屆日內瓦車展 Volkswagen 可謂最聲勢浩大,大量的新車亮相,令人目不暇給。首先是以性能和節能兼備的 Polo BlueGT,搭載代號為 EA211 的新一代 1.4 升 TSI 直列 4 缸汽油引擎,根據廠方的測試,配合 7 速 DSG 雙離合波箱能夠輸出最大馬力 140 匹,由 0-100km/h 加速只需 7.9 秒便能完成,極速可達 210km./h,但卻可維持平均 21.3km/L 的驚人油耗表現。預計 Polo BlueGT 將會在 2012 年 7 月正式推出。


Polo BlueGT


登場還有號稱 Golf Cabriolet 車系史上最強的 Golf GTI Cabriolet。搭載 2.0L 直四渦輪增壓引擎和 VW 最強 DSG 6 速波箱,在 5,300 轉時可輸出最大馬力 210 匹,以及在 1,700 轉至 5,300 轉時產生穩定的最大扭力 280 牛頓米,強大的加速力叫人興奮與期待!極速更可達 237km/h,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 7.3 秒。Golf GTI Cabriolet 採用電動軟篷車頂,在 9.5 秒即可完成開啟,在 11 秒內完成關合。預計在今年的夏季將會正式在歐洲率先推出。


除了以上兩款新車外,Volkswagen 還帶來了四款全新主題 Up! 車型。Plug-in Hybrid 的 Cross Coupé 採用 2.0 升 TDI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及前後兩顆電動馬達,可輸出綜合馬力 206 匹,6.5 秒完成 0-100km/h 加速,極速可達 220 公里。而最新的柴油動力油電混合系統和 DSG-E 配合下,廠方指 Cross Coupé 平均油耗為 55.6km/L,若果真的屬實,將會震驚車壇,但一切還是等待正式推出時再確認。


至於 Cargo Up! 以載貨量為主,經過重新設計後,車內空間最大可騰出 951 公升至 1,400 公升的置物空間,最大可承受 426kg 重量。


第三款則是以冬季為主題的 Winter Up!,車色運用白色與藍色作主調。為了呼應冬天的滑雪季節,因此車頂的置物架擁有特別的設計,擁夠輕鬆固定滑雪板,取出時亦只需幾秒便可完成,最多能夠同固定 6 個滑雪板。另外,為了令車子能夠在雪地順利行走,將 ESP 防滑差速器列為標準配備。


最後一款是以越野車為 Concept 的 X Up!,以五門車型為基礎,以鮮橙色車主作為主調。而輪拱、頭唇與側裙等位置皆採用塑膠物料作堡護。車頂上亦設計了一個大型置物盒,提升容量,必要時還可以用來載人。

文:Nekki Yu
攝:UnitedPictures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