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2012 巴黎車展 Volkswagen 大晒冷之一:第 7 代 Golf 正式面世


由第 5 代 Golf 起,Volkswagen 成功在數年內於全球主要汽車銷售地,進佔最受歡迎車款及品牌的首位,今年巴黎車展廠方自然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乘勢推出第 7 代 Golf。看完今次的速報,大家可能想即時向 VW 廠方查詢,何時正式推出!

廠方宣稱第 7 代 Golf 開發工作期間,遇上了減磅難題,Golf 本身已算是 Compact 設計,但為提升燃料效率和更緊貼環保大勢,廠方要在第 6 代的基礎上減省 100kg!結果廠方為第 7 代 Golf 的電力系統減去 6kg、引擎減去 40kg、齒輪傳動部分減去 26kg、整體結構(包括儀錶板、冷氣系統、前後座、車身等)減去 37kg。


結果是全新 Golf 的 140ps TSI 版本,造出 4.9L/100km 的優秀表現(約 HK$0.85/km,以 HK$17.3/L 計算),比現行第 6 代還要少 1.4L!同時它的引擎裝備了「Active Cylinder Management(ACT)」系統,透過電腦偵測到引擎負荷為低至中級程度(一般來說是市區路段行駛的情況,廠方則聲稱在 1,400 至 4,000 轉、扭力輸出上限為 85Nm 的情況下介入),這台直 4 引擎的其中 2 個汽缸會自行熄火,成功為這部最新 Golf 減磅減耗油量。


另外第 7 代 Golf 裝配了 XDS 電子差速鎖、ACC 適配性巡航輔助系統,以及市區行車緊急制動裝置,從高速行駛、通過急彎與市區路段,提供全方位保障。與此同時車尾亦設有 360 度顯示泊車輔助系統,以及動態照明輔助,方便泊車之餘,亦提升了晚間或視野欠佳環境下行車安全。有趣的是入油位置會自動偵測燃料類型,一旦偵測到即將注入的燃料與引擎所需不符,便會立即發出警號提示,避免入錯油而導致引擎報廢。


第 7 代 Golf 的中控台,將會提供 5 吋、5.8 吋或 8 吋觸控屏供消費者選擇,廠方亦承諾系統內置的導航程式,可以提供 3 年升級服務。此外亦預備了 USB 埠,連接任何外置式儲存裝置和智能手機。車廂方面,它較上一代增加了 15mm 後座足部空間,膊頭及膝部空間亦分別增加 30mm 和 20mm。


希望讓座駕更添個性的朋友,第 7 代 Golf 亦可以滿足到大家,廠方已率先準備多款原廠外觀升級套件,從泵把、裙邊、尾翼、輪圈等。售價方面,雖然第 7 代 Golf 從內到外均有顯著提升,但是廠方卻宣稱以第 6 代的售價為基礎,正式售價則於稍後公布。

文:N. Kana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