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Hong Kong
Monday, April 29, 2024

全新 Mercedes-AMG E-Class 全線登陸香港 $1,098,000 起


E-Class 是 Mercedes-AMG 品牌的核心車型系列之一。這次最新一代全方位更新涵蓋 Saloon、 Estate、Coupé 和 Cabriolet 車型,車上配備六汽缸或八汽缸引擎,輸出動力達 435 匹馬力至 612 匹馬力。源自 Affalterbach 的高性能系列依舊保留其跑車般的駕駛動力,現在還結合更舒適的配置。AMG Performance 4MATIC+ 標準完全可變全輪驅動系統保證能在任何駕駛環境提供最適切的抓著力。同樣為標準配置的還有 AMG SPEEDSHIFT 9 速變速器,快捷換檔操作和出眾效率兼備。最新設計當中有經過重新設計的車頭和 AMG 專用鬼面罩,進一步增強 AMG 系列特色。車廂亦經過全面升級:寬屏駕駛艙、全新 AMG Performance 軚盤,還有附帶 AMG 專用功能和顯示屏的 MBUX 資 訊娛樂系統,帶來高度數碼化的時尚體驗,緊貼時代步伐。全新 Mercedes-AMG E-Class 於 2021 年 1 月 15 日在位於柴灣的平治港島品牌中心正式推出。


E 53 4MATIC+車型的 Saloon、Estate、Coupé 和 Cabriolet 版本的車頭亦同樣經重新設計,展現充滿 力量感的風格。AMG 專用的鬼面罩加上 A 字形輪廓和平滑的車頭燈,令寬闊有力的外型增添魅力。E 53 車型的 435 匹馬力 3.0 公升六汽缸直列引擎特點在於其頂級性能和智能電動化功能。EQ Boost 起動發電機是起動器和發電機融合成強大的電動馬達,置於引擎和變速器之間。它不僅可以當作發電機使用,還可以發揮混能相關功能,當中包括提供額外 22hp 功率和 250 Nm 扭力、電力回收、負載點移動、滑行模式以及用於 start/stop 功能以難以察覺的方式重啓引擎。這項創新技術、用額外電動增壓器進行智能充電,以及排氣渦輪增壓器,全都是為了同一目標而存在,就是要提升標誌性的 AMG 性能和駕駛動力,同時減少油耗和排放量。


E 63 S 4MATIC+ 配備的 AMG 4.0 公升 V8 雙渦輪引擎保持 612 匹最大馬力和 850 牛噸米最大扭力。 最大扭力涵蓋 2500 到 4500rpm,無論是哪個油門位置都能輕易感受到優越快感。E 63 S Saloon 的 0 至 100 公里/小時加速只需要 3.4 秒。設計師和空氣動力學專家在研發期間緊密合作,他們的精闢洞見不僅成就了萬眾矚目的 AMG 車身設計,更優化了氣流平衡,令車輛可以在鄉郊小路上觸發靈敏反應,到了公路上又能達至最佳駕駛穩定性。空氣動力學專家更成功進一步減少風阻。

八汽缸車型的另一項外觀特徵:黑色亮面襟翼橫跨整個前擋板,延展至噴射機翼的外側,最後在車側收尾,完美配合整體設計。前導流板的顏色為 Silver Shadow 色、亮面黑色(如選配 AMG Night Package)或碳纖維色(如選配 AMG Exterior Carbon-Fibre Package I)。輪拱造型剛強,每邊增闊整整 27 毫米,為更寬闊的軸距和更大的前輪預留空間,締造又一功能優勢。

AMG SPEEDSHIFT 9 前速波箱的各項設置專為高性能車型而設。自動軟件令轉檔時間縮至極短,支援快速連續降檔,而雙離合功能則令換檔體驗隨心自如。E 63 S 配備濕型多碟起動離合器,取代過去用於 E 53 車型的扭力轉換器。它能減少佔重,同時優化反應能力,尤其是在加速或減低動力時。


E 53 車型同樣擁有配合汽車本身動力和性能的高性能制動系統:前軸有採用交叉鑽孔和內部通風的 370 x 36 毫米制動碟,並附有四活塞固定卡鉗和 AMG 字樣;後軸則裝上採用內部通風的 360 x 26 毫米的制動碟,並附有單活塞浮動卡鉗。


全新的 AMG Dynamic Plus 套組是 E 53 車型的可選配備,能實際上和視覺上同時大幅提升跑車動感。當中的精選高性能部件能有效提升汽車的動感特色,帶來酷似跑車的駕駛體驗。套組包含 S 系列的高性能混合制動系統,並附有紅色制動卡鉗和黑色 AMG 字樣,還包含附有飄移模式的 AMG DYNAMIC SELECT 駕駛程式「賽車」,以及用 Nappa 皮革、DINAMICA 超細纖維皮革或 Nappa 皮革 / DINAMICA 超細纖維皮革包裹的 AMG Performance 軚盤,並附有 AMG 軚盤按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