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Aston Martin DB12 最快 2023 年 Q3 交車


新車的外觀設計充分展現了具有 75 年歷史的 DB 系列的傳統,並符合超級旅行車的比例。前車頭部經過了重新設計,更加堅毅有力,還配有 Aston Matrin 經典的翅膀徽章。全新的小型無框翼子鏡不僅提升了設計感,還改善了空氣動力學性能。前車頭進行了全面升級,具有寬大的車身姿態和肌肉感,更加凸顯其存在感。

內飾也進行了全新設計,強調了清爽的水平線條,將現代化的先進娛樂系統與最高品質的全皮革和阿爾坎塔拉內飾相結合,並添加了全新的鑲嵌圖案。同時,注重以駕駛者為中心的駕駛艙設計,將日常科技、高級工藝和材料完美融合。

下一代娛樂系統由 Aston Matrin 設計和開發,是 Aston Matrin 首個自家製的系統。該系統支持無線使用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搭配10.25英寸高分辨率(1970×720)顯示屏和反應時間為30毫秒的靜電容量式觸控控制。該系統實現了持續線上連接,可以透過OTA(空中更新)進行升級,車主只需註冊新的 Aston Matrin 應用程序,即可實現與車輛的無縫互動、控制和反饋。


音響系統標配 Aston Matrin 390瓦×11揚聲器音響系統。另外,還可以選配Bowers&Wilkins的15揚聲器和1170瓦立體聲環繞音響系統。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DB12可通過 Aston Matrin 的「Q by Aston Martin個性化服務」進行定制,實現更加獨特的個人風格。


搭載的V型8缸4.0升雙渦輪增壓引擎經過 Aston Matrin 工程師的調校,包括凸輪輪廓的更改、壓縮比的優化、大口徑渦輪增壓器的採用和冷卻系統的強化,最大輸出功率達到680匹馬力/6000轉,最大扭矩為800牛米/2750-6000轉。0-100公里/小時加速時間為3.5秒,最高時速可達325公里/小時。

輪胎方面,首次採用米其林Pilot Sport 5 S(前輪尺寸275/35 R21 103Y,後輪尺寸315/30 R21 108Y)。側牆上刻有 Aston Matrin 獨有的「AML」標誌。標配前輪9.5J,後輪10.5J的21英寸鍛造合金輪圈。可選擇標準的五幅式、多幅式或Y幅式三種設計。此外,通過運用先進的仿真技術,成功減輕了8公斤的輪圈重量,比傳統的20英寸輪圈更加輕量化。

鑽孔制動碟採用鑄鐵製作,標配前400mm,後360mm。可選配耐高達800°C高溫的碳陶瓷制動碟(CCB)。該制動系統相比標準制動系統減重27公斤。

此外,Aston Matrin 首席技術官羅伯托·費德利(Roberto Fedeli)表示:“DB12是 Aston Matrin 在性能、動力學、工程和技術領域的領導地位的明確展示。我們不斷努力,使這款車的各個方面都達到最高水平。結果,我們實現了超越競爭對手的強大動力和性能。加上卓越的操控性和令人興奮的聲音,這款車成為一輛兼具激情和真正運動風格的車型。同時,由於其卓越的性能,還實現了優雅舒適和奢華的結合。隨著引進領先業界的動態控制和信息娛樂系統,DB12將成為 Aston Matrin 最令人興奮的新時代的開端。”

DB12 將在2023年第3季度開始交付。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