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Audi A5 Cabriolet 2.0 TFSI 四驅。開蓬。寫意之選



在夏季近入秋的時候,各大小車廠都引入開蓬版車型,早前有英國小車 MINI Roadster,今次就到德國選手 Audi A5 Cabriolet 2.0 TFSI。對於很多人來說,開蓬車是一件又愛又恨的玩意,它的優點可以讓你開車時接觸多一點大自然,另一個帶來的缺點便是實用性始終不及五座五門車型。不過 A5 Cabriolet 屬於中碼型開蓬車,可舒服坐入四個人之餘,尾箱空間亦足夠日常需要。要舒舒服服地享受開蓬車樂趣,這架 Audi A5 Cabriolet 值得一睇。

Audi A5 Cabriolet 2.0 TFSI 四驅。開蓬。寫意之選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 TFSI 引擎
排氣量:1,984cc
最大馬力:211 匹 / 4,3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350 牛頓米 / 1,500-4,200 轉時
波箱設計:七前速 S tronic 半自動波箱
驅動方式:前置引擎、四輪驅動

詳盡規格表
按此查詢

在夏季近入秋的時候,各大小車廠都引入開蓬版車型,早前有英國小車 MINI Roadster,今次就到德國選手 Audi A5 Cabriolet 2.0 TFSI。對於很多人來說,開蓬車是一年又愛又恨的玩意,它的優點可以讓你開車時接觸多一點大自然,另一個帶來的缺點便是實用性始終不及五座五門車型。不過 A5 Cabriolet 屬於中碼型開蓬車,可舒服坐入四個人之餘,尾箱空間亦足夠日常需要。要舒舒服服地享受開蓬車樂趣,這架 Audi A5 Cabriolet 值得一睇。

 
 
 
 

開蓬速度夠爽快

開蓬車最令人著緊的就是它的變身速度,亦即是開蓬是否夠快。今次試駕的 A5 Cabriolet 2.0 TFSI,採用電動軟蓬設計,只需約 17 秒即可開或關,速度算是不俗。愛扮靚的車主還有一點需要留意,這架車的軟蓬備有四隻顏色供選擇,再與自己喜歡的不同車身顏色互相配襯的話,打造出一架富個人特式的外觀毫不困難,迎合大部份開蓬車的車主喜愛 SHOW OFF 個性的性格。
A5 Cabriolet 2.0 TFSI 車身雖然比 Sportback 版短,不過它的後座座位都來得寬敞,令後座乖客的舒適性大增,是一般小型開蓬車不能相比。至於尾箱容量方面,有開過開蓬車的車主都知道是它的優點,A5 Cabriolet 2.0 TFSI 在一般情況下,尾箱容量達 320L,我們可以翻低後座提升載物空間,提升至 750L。
 
 
 
 

A5 Cabriolet 駕駛艙模樣。
錶板雙翼電鍍邊設計。
軚盤後方設有轉檔撥片。
前座座椅設有兩組記憶位置。

外型更添動感

今年 Audi A5 進行了 facelift 小改款,這架 Cabriolet 當然不例外,車頭應用上家款式特式梯型鬼面罩、兩旁設有 LED 日光行車、泵把以擾流設計,同時安裝上霧燈,設備上落捉料。在車身多個位置,設計師都為 Audi A5 加入硬朗線條,除了減低風阻,都是讓外觀多一份男性化而來。如果覺得外型仍不夠跑味,Audi 還有 S-Line 包圍套裝作支援。動力方面,A5 Cabriolet 配置一副直四 1,984cc TFSI 引擎,在渦輪增壓配合下,
最大馬力達 211 匹輸出和 350 牛頓米扭力。由於是開蓬車關係,車重也達 1,810kg,不過亦未至於起步乏力。加速方面在 S-tronic 七前速雙極力子波箱配合下,反應快且順暢,對於一般代步或周末遊山玩水相當夠用。由於馬力不算太大,對於開慣斯文車的車主來說,A5 Cabriolet 2.0 TFSI 屬於易操控級別。油耗方面,綜合油耗為 7.2L/100km,對於歐洲開蓬車來說是個不錯的數字。
 
 
 
 
 
 
 
 

2+2 座椅佈局 A5 Cabriolet,後座仍能坐下成年人。
由於是開蓬車,尾箱空間難免會小一點。
A5 Cabriolet 的後座可以翻平,提升置物空間。
翻下後座只需在尾箱拉下手把即可。
A5 Cabriolet 佈局都是斯文為主調。
車內同樣找到 MMI 多媒髒行車系統。
擁有 211 匹馬力的 A5 Cabriolet 引擎。
售價:HK$604,500 起
查詢:2528 1862(合迪汽車)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