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A7 45 TFSI quattro 初級型號同樣到位


要比四門 A6 實用,但有不想要 Avant 旅行車款般「大舊」,四門斜尾款的 A7 Sportback 是一部兩頭也到岸的中間派選擇。今代 A7 是繼新 A8 和 A6 後第三部採納新 Audi 車身設計路向,是少按鈕、多觸碰的數碼化雙屏幕錶板的車系,我們 2018 年年尾測試過賣 $87 萬元的 340 匹 V6 引擎的 55 型號,現在試的是細一級的 2.0 公升四汽缸 45 TFSI quattro。


由 A6 變出來的 A7,兩車擁有大至相同設計,有像「孖膶腸」的六角形新車頭入風口;一格格的頭燈和尾燈是要反映「0101」電腦語言,這部 45 的頭燈同樣用原廠有的三組選擇中最高級的 HD Matrix LED headlights,由 32 個燈組組成,有自動投射和自動高燈功能;頭泵把角有 Air Curtain 式入風口將汽流繞過前輪;腰線來到後輪拱有較拋的「quattro blisters」來強調四驅特性;兩尾燈之間有紅色光條連接;車身體積與 A6 一樣比舊款稍長,稍闊和稍高。A7 一如以往,尾箱蓋端有可自動或撳制升降的尾翼。車架由鐵和鋁混合製造,經「優化」的前、後五連杆懸掛,前輔車架與車身緊接,後輔車架有油壓座墊隔震。


A6 和 A7 推出初期只有我們已試過的「55」一款 3.0 公升 V6 渦輪增壓引擎,稱為「45」的這部,其四汽缸渦輪增壓 2.0 TFSI 引擎與其他「45」一樣,有 245 匹和 370 牛頓米輸出,沒有「55」的 BAS(Belt Alternator Starter)發電機兼撻火器這 MHEV(Mild Hybrid Technology)微混能技術,車子0至100km/h加速需6.2秒,與A6 Avant 45一樣,引擎經少少起步呆滯後,中段扭力平均,高轉要等,每腳踩油有頗多 Turbo Lag,撇開 340 匹的「55」不理,其實動力也很足夠。標準的 Progressive Steering 快慢軚,同是輕巧得來感覺偏直接。最新版本 quattro 四驅系統,波箱尾端和後差速器各有離合器,可將驅動軸和後差速器分離,淨行頭轆,前轆跣胎時才行四驅。基本鐵彈簧懸掛,行車軟柔得來帶有歐式微硬,感覺細滑,流暢,響胎同樣出現於預期中這中形豪華房車不算高的速度。Audi drive select 系統只有引擎/波箱快慢和軚盤重量可選,比較簡單,要加錢購電子避震甚或氣壓避震 Air Suspension才有懸掛軟硬玩。  


與 A6 完全一樣的車廂和錶板,同樣有可從四柱軚盤按鈕選擇大儀錶 Classical View 和大顯示 Infotainment 兩種顯示的 Audi virtual cockpit 數碼儀錶。開車不久便會佈滿指模的「篤」碰式中控台上下屏幕,「篤」動按鍵時有「click… click…」聲和微震感覺,下方是冷氣控制板,微微側向司機的上屏幕以大方格列出娛樂、資訊、車輛設定等其他所有功能;熄mon後整幅變為黑色,高雅地與周遭的亮黑色飾塊融合;期後推出的 Q8、Q3 和 e-tron 都是這個樣子。隨車廂長度增加 21mm 的較大空間,後方設施有中橋冷氣控制板和出風口,B 柱出風口和掛衫勾,前座椅背繩網袋,與 A6 Avant 一樣。尾箱設施有繩網格,分兩截的行李箱遮蓋,後半截跟尾門升起,前半截設有用彈簧彈起的紗網,用來阻隔物件飛入乘客倉。

車子售價 $698.800,現在只需 $708,800 可擁有原價需 $55,080 的 Prestige Package,包括有 360 度泊車鏡頭、四區冷氣、車廂罅隙滲光的 Contour Ambient Lighting 氣氛燈。


A7 體積與A6 一樣比舊款稍長,稍闊和稍高;車架由鐵和鋁混合製造。


一格格的頭燈和尾燈是要反映「0101」電腦語言,Matrix LED頭燈由32個燈組組成,有自動投射和自動高燈功能。


A7 推出初期只有「55」3.0 V6 引擎,隨後的這部「45」2.0 TFSI 與其他「45」一樣,有 245 匹和 370 牛頓米輸出。


兩尾燈之間有紅色光條連接;尾箱蓋端一如以往有可自動或撳制升降的尾翼。


車子 0-100km/h 加速需 6.2 秒,引擎經少少起步呆滯後,中段扭力平均,高轉要等,每腳踩油有頗多 Turbo Lag。


觸碰式上下屏幕,按動按鍵時有「click… click…」聲和微震感覺,上屏幕以大方格列出娛樂資訊、車輛設定等其他所有功能。


Audi drive select 系統只有引擎/波箱快慢和軚盤重量可選,比較簡單。


Contour Ambient Lighting 氣氛燈可從車廂罅隙滲光。


後方設施正正常常有中橋冷氣控制板和出風口,B柱出風口和掛衫勾,前座椅背繩網袋。


尾箱設施有繩網格,行李箱遮蓋的後半截跟尾門升起,前半截有可彈起的紗網,阻隔物件飛入乘客倉。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84cc
最大馬力:245 匹 / 5,0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370 牛頓米 / 1,600-4,3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波箱
體積:4,969 X 1,908 X 1,422mm
重量:1,75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Audi-A7-Sportback/1124/

售價:HK$698.800 起
網址:http://www.audi.com.hk
查詢:3465 0000(奧迪客戶熱線)

文、攝:James Chan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