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李英健和唐偉楓成功協助 Audi 贏得寶珀 GT 亞洲系列賽 Silver Cup 年度冠軍及 GT3 級別總季軍


今次我們跟隨 Audi Hong Kong 大隊,到訪中國浙江國際賽道,觀看寶珀 GT 亞洲系列賽的最終站和支持香港車手李英健和唐偉楓。他們在一整系列的寶珀 GT 亞洲系列賽中,即使星期六第 11 回合時,包受天雨、濕地影響,仍然保持到不錯水準,因此鬥到最後一個回合前,仍以 1 分領先系列賽排名榜首。

星期日的最終戰,雨勢比星期六更大,各車隊在戰術、輪胎選用都需要配合天氣而改變。可惜在這個回合首圈不幸發生意外事故,令到車尾部份有輕損毀和拖慢了比賽節奏;兩位車手李英健和唐偉楓嘗試力挽狂瀾,最終以第六位衝過終點,完成賽事,最終也取下了今屆 GT3 級別總季軍及 Silver Cup 年度冠軍殊榮。


李英健和唐偉楓在這場傾盆大雨的決賽中,摘下寶珀 GT 亞洲系列賽 Silver Cup 年度冠軍。這個冠軍頭銜稍微彌補這對由 Phoenix Racing Asia 提供賽事服務的奧迪香港拍檔錯失 GT3 年度總冠軍的遺憾,畢竟在此之前他們曾位居 GT3 組別積分榜榜首,而最終僅獲得年度季軍。在寶珀 GT 亞洲系列賽中,駕駛 Audi R8 LMS GT3 的 Mitch Gilbert 及 Aditya Patel 狀態大勇。雖然這對由 Absolute Racing 提供賽事服務的 OD Racing 車隊的拍檔最後以一分之差,與系列賽年度總冠軍失之交臂,但他們成功勝出第 11 及 12 回合的兩場比賽,成為首對獲得雙回合勝利的車手。

寶珀 GT 亞洲系列賽整個賽季競爭激烈,群雄爭奪首個系列賽的年度總冠軍。Mitch Gilbert 和 Aditya Patel 以 160 分最終獲得年度亞軍,他們僅領先李英健和唐偉楓(158分)兩分,後者獲得年度季軍。在 Pro/Am 組別中,奧迪 R8 LMS 盃車隊的熊龍和區柏祥以 147 分獲得年度亞軍,以一分的優勢領先年度季軍、J-Fly by Absolute Racing 車隊的李勇德,後者積分為 146分。


星期日比賽中,由唐偉楓作為首發車手。


工程師在賽前不斷向車手作出最後部署和分析。


留意戰車的狀況也是車手比賽前和比賽中的工作。


這部 Audi R8 LMS 戰車除了用上金色車身,車廂也有迷彩佈置。


雨戰在即,各車隊都準備雨胎迎戰。


第十一回合賽後報告
在本賽季倒數第二回合比賽中,Mitch Gilbert和Aditya Patel憑藉出色的勝利表現,確保了他們得以繼續年度總冠軍的爭奪戰;而李英健與唐偉楓全力拼搏,將他們的積分保持優勢角逐最終回合的賽事。

在濕滑的賽道上,安全車駛出,為時一小時的第11回合比賽正式開始。但開賽不久後的意外,使得安全車很快再次出動。在比賽重新開始後,Aditya Patel從第二位繼續比賽,迅速遭到對手的攻擊。他快捷地擺脫對手,在棘手的情況下大膽超車,繼而領跑全場。與此同時,李英健由於在資格賽中僅獲第七,而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競爭壓力。在維修通道開放時,這位奧迪香港車手躍升至第五位,唐偉楓和他交換駕駛的時候,更充分利用空曠賽道凡的優勢,駕駛著Audi R8 LMS GT3賽車一躍升至全場第三。

從維修站駛出後,由程叢夫、熊龍、Rump和奧迪R8 LMS杯2017年度車手總冠軍Alessio Picariello分別駕駛的四輛奧迪賽車表現突出,場上排名不斷上升。然而,熊龍和搭檔區柏祥遭受了一大打擊,由於在維修區停車犯規而被判罰一秒通過維修通道。

Mitch Gilbert為OD Racing Team再下一城,較對手提前5.6秒結束比賽。奧迪香港車隊的李英健和唐偉楓則獲得第四名,向2017賽季Silver Cup年度冠軍邁進一步。

第十二回合賽後報告
奧迪賽車第於第十二回合鎖定了前兩排的發車位置。OD Racing車隊取得杆位發車資格,與其並排發車的是KCMG by Champion Racing車隊。J-Fly by Absolute車隊和Milestone Racing車隊位於第二排。李英健和唐偉楓位列第八位,在這場年度總冠軍最終回合的爭奪戰中,他們僅保有1分的領先優勢。

惡劣天氣仍然持續,安全車亦一度出動。由於受到天氣原因,賽道極其濕滑,車手的視野也變得非常有限。由於Mitch Gilbert在第一個彎道時失誤,將全場領先的位置拱手讓給Rump。後者迅速與其他對手們拉開了差距。另一邊廂,唐偉楓亦因與對手發生碰撞,從第七位落後至第十二位,使得他無緣取得冠軍積分。

更換車手後,奧迪賽車包攬前三甲的位置。魯普在Aditya Patel和Alessio Picariello之前領跑全場,尹相輝排名升至第五位,程叢夫排名第七,而唐偉楓上升至第十。

從Gilbert手中接過賽車後,Patel迅速趕上了尹相輝;後者憑藉Rump所創造的領先優勢短暫領跑比賽,隨後這位非專業車手發生失誤打滑將領先位置拱手相讓,令OD Racing車隊得以向年度冠軍頭銜發起猛攻。李英健接替唐偉楓全力拼搏,竭盡所能希望獲得冠軍積分,最終他取得全場第六位。

浙江站開賽前,與積分榜榜首相差15分的Mitch Gilbert和Aditya Patel組合,最終雖以1分之差與年度總冠軍頭銜擦肩而過,但他們創紀錄地成為了寶珀GT亞洲系列賽首個雙回合賽事週末大獲全勝的車隊組合。

2017寶珀GT亞洲系列賽第11回合
奧迪賽車成績

1. 86/Aditya Patel/Mitch Gilbert/OD Racing 車隊/1:00:03.329
4. 5/李英健/唐偉楓 /奧迪香港車隊/+12.433
6. 13/孫竟祖/程叢夫/Milestone Racing車隊/+16.366
7. 7/李勇德/Alessio Picariello/J-Fly by Absolute Racing車隊/+16.734
8. 18/尹相輝/Martin Rump/KCMG by Champion Racing車隊/+18.645
11. 6/區柏祥/熊龍/Audi R8 LMS杯車隊/+34.349
13. 16/林拱煒/毛俊豪/Phoenix Racing Asia車隊/+49.057

2017寶珀GT亞洲系列賽第12回合
奧迪賽車成績

1. 86/Aditya Patel/Mitch Gilbert/OD Racing 車隊/1:00:32.093
3. 18/尹相輝/Martin Rump/KCMG by Champion Racing車隊/+15.068
6. 5/李英健/唐偉楓/奧迪香港車隊/+36.248
8. 6/區柏祥/熊龍/Audi R8 LMS杯車隊/+01:00.5
10. 7/李勇德/Alessio Picariello/J-Fly by Absolute Racing/+ 1 圈
12. 13/孫竟祖/程叢夫/Milestone Racing車隊/+ 1圈
13. 16/林拱煒/毛俊豪Phoenix Racing Asia車隊/+ 1 圈

2017寶珀GT亞洲系列賽
奧迪車手積分榜

2. Mitch Gilbert/Aditya Patel
3. 李英健/唐偉楓 (奧迪香港車隊)
9. 區柏祥/熊龍
11. 李勇德
12. Alessio Picariello

寶珀 GT 亞洲系列圖集

文:Teddy & Audi Hong Kong
攝:Teddy & Audi Hong Kong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