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Audi R8 LMS 杯 2017 賽季圓滿收官


奧迪R8 LMS杯2017賽季是實力老將與年輕新秀之間一場速度與激情的較量。對決貫穿賽季始終,直至全年收官之戰第十回合結束方才落下帷幕。這個賽季包含了一系列激動人心的創新之舉,並登陸各大國際賽道。杯賽一路征戰馬來西亞、日本、韓國和中國,為廣大粉絲們獻上了整個賽季緊張刺激、令人振奮不已的比賽。

經歷四個國家、五條賽道、十場艱苦賽事,奧迪R8 LMS杯英雄之夜盛大舉行,慶祝英雄凱旋。10月8日,杯賽在中國全新的浙江國際賽車場舉行賽季收官盛典之夜,嘉獎各位冠軍車手,以及杯賽2017賽季的全體車手、車隊和合作夥伴。


“衷心地祝賀各位冠軍車手,祝賀他們在奧迪R8 LMS杯取得的勝利。同時,在此我們也由衷地感謝全體車手、車隊和合作夥伴,感謝他們給我們帶來這個精彩紛呈的賽季,”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總監馬丁(Martin Kuehl)表示。“作為全球頂先的GT3級別單一品牌賽事,我們再次打造了一個代表最高水準的、非同尋常的汽車賽事。我們期待2018年奧迪R8 LMS杯第七賽季的到來。”


杯賽總冠軍賽況
24歲的比利時小將皮卡里耶路(Alessio Picariello)在其年度總冠軍的征程中,共收穫了四回合比賽冠軍與兩回合比賽的前三名,最終於九月在上海站提前拿下了年度總冠軍的頭銜。因為皮卡里耶路的出色表現,他所在的MGT by Absolute車隊成為了杯賽年度冠軍車隊。這位“比利時小飛俠”在結束他這一輝煌賽季的同時,也因在總計十場比賽中五次跑出了最快單圈,從而收穫了2017年度“倍耐力最快單圈”獎。

獲得杯賽年度亞軍的是OD Racing Team的米切爾·吉伯特(Mitch Gilbert)。這位元生於馬來西亞的23歲小將一直將目標鎖定在獲得年度獎牌上,不斷累積積分,奮戰直至第十回合的最後一刻,最終斬獲年度亞軍。一汽-大眾奧迪車隊的中國車手程叢夫收穫了年度季軍,他在杯賽首秀傳奇的日本鈴鹿國際賽車場之時,憑藉令人難忘的優異表現取得了單回合比賽勝利。杯賽三冠王熊龍(Alex Yoong)在奧迪R8 LMS杯2017賽季獲得了年度第四;緊隨其後排名第五的是奧迪泰達車隊的21歲小將唐偉楓(Shuan Thong),他在這個賽季的經歷如過山車般戲劇化,在浙江站的倒數第二回合中獲得了第二名的不俗成績。


本賽季,Champion Racing車隊的愛沙尼亞天才小將馬丁·魯普(Martin Rump)運氣不佳,並未能充分展現出自己的真正實力,最終僅獲得年度積分榜第六位。來自奧迪香港車隊、2012賽季年度冠軍車手李英健(Marchy Lee)在2017賽季參加了部分比賽,年度排名第七位。來自奧迪韓國車隊的車手柳慶旭(Kyong-Ouk You),在本賽季的歷程頗為艱難,但他的參賽熱情始終不減。這位樂觀的韓國車手連續參與了杯賽五個賽季的角逐,而在浙江收官盛宴上獲得了“特別車手獎”。

紳士杯+組別
紳士杯+組別的總冠軍,陝西天石車隊的陳維安在本賽季表現出色。他從第三回合起參加杯賽,在此之前,他只參加了半個賽季的GT級別比賽。這位21歲的中國小將在他參加的8次比賽中,獲得了6次本組別第一名和2次總體前三名,毫無懸念地獲得了紳士杯+組別總冠軍頭銜。他在浙江站第九回合創造了杯賽歷史,作為非專業車手,首次問鼎了單回合賽事冠軍。在接下來的第十回合中,也以第三名的好成績結束了他的杯賽最後一戰。

在陳維安之後的是2016年杯賽紳士杯冠軍李勇德(Jeffrey Lee),本賽季他代表中華臺北大眾奧迪車隊出戰。從2012年的杯賽首個賽季開始,他持續參加了每個賽季的比賽。紳士杯+組別的第三名是Absolute Racing車隊的Anthony Liu,第四名是KCMG車隊的蔣鑫,而第五名則是奧迪香港車隊的金載浣(Andrew Kim)。


紳士杯組別
紳士杯組別中,泰國車手布瑞特·比榮巴迪(Bhurit Bhirombhakdi)與陳維安一樣,從鈴鹿站正式加盟杯賽。他以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回歸賽車比賽,共為Singha Plan-B Motorsport贏得了五場比賽的勝利。排名在他之後的分別是Milestone Racing車隊的中國車手孫竟祖和KCMG車隊的車手尹相輝(Rick Yoon)。

合作夥伴獎項
杯賽2017賽季同時迎來了一個出色的杯賽合作夥伴——總部位於比利時的賽車運動團隊奧迪廠隊WRT。WRT選擇杯賽作為首次進入亞洲的入口,並與奧迪運動繼續長期並富有成效的合作,以期續寫在歐洲的輝煌。WRT與Absolute Racing、Phoenix Racing Asia及KCMG一起,成為杯賽的官方賽事服務合作夥伴。

除了杯賽的服務合作夥伴,首次加入奧迪R8 LMS杯的中國陝西天石車隊在賽季結束的盛宴上也收穫了一個特別獎項,以表彰他們與紳士杯+組別年度總冠軍陳維安在2017賽季的突出表現。

奧迪R8 LMS杯同時也在英雄之夜上為泰達、嘉實多品牌、倍耐力品牌、PPTV、CTVS和AMS超跑與運動頒發了特別獎項,以表彰他們與這個全球唯一GT3級別品牌賽事緊密愉快的合作。


賽事歷程
杯賽一直以來享有盛譽的是持續為車手和車隊提供最新最具刺激性的比賽場地。2017賽季,杯賽首次登陸鈴鹿賽車場和浙江國際賽車場。賽前人們就預期,杯賽將在亞洲最成功的實力老將和迅速崛起的年輕新秀、具有潛力的個人車手之間上演扣人心弦的對決。事實也是如此,從5月份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的開賽首站以來,精彩對決一直在上演。

引人注目的對決持續上演,隨後杯賽首次登陸充滿傳奇色彩的日本鈴鹿賽道。作為一級方程式錦標賽日本大獎賽的舉辦場地,鈴鹿賽道曾使得一眾世界知名車手在此慘遭滑鐵盧。這條全長5.807千米的賽道恐怕是杯賽史上對於勇氣的最佳試煉場,賽道囊括了長直道、減速彎、髮卡彎、S彎和令人聞風喪膽的130R彎角,為杯賽帶來了兩場令人難以忘懷的精彩賽事。接下來,杯賽移師韓國國際賽車場,再度回歸這一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標準賽道,這也是杯賽連續第四次的韓國之旅。

上海一級方程式錦標賽賽道同樣不負盛譽,上演了精彩絕倫的賽事;隨後,杯賽於嶄新的浙江國際賽車場迎來高潮。收官之戰與TCR國際系列賽事一同舉辦,奧迪RS 3 LMS TCR賽車同場飛馳,一展奧迪運動客戶賽車的車系陣容。


杯賽創新
杯賽2017賽季迎來了“一鍵加速”功能的回歸——只需按下按鈕,車手就可以獲得10秒額外50馬力的短時輸出。但是本賽季,每位車手的“一鍵加速”剩餘使用次數會在車身上以LED屏顯示出來,使得車迷與其他車手都可以直觀地看到剩餘次數。每回合比賽前都舉行獨立的資格賽,這也意味著每場比賽車手們都將全力以赴。在正賽中,車手們統一駕駛高性能的奧迪R8 LMS GT3賽車進行角逐,前三名下一回合額外負重的規則也為比賽增加了更多看點。最終獲勝者將獲得一級方程式冠軍積分的獎勵。

杯賽與全新的寶珀GT亞洲系列賽和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協商一致,為杯賽車手們帶來合理規劃的賽事日程,使得車手們有更多機會可以駕駛奧迪R8 LMS GT3賽車參加上述比賽。

GT3和GT4賽車將一同角逐2018賽季
奧迪R8 LMS杯正在著力準備下個賽季,也是杯賽的第七年。很多創新舉措正在進行,令人興奮的奧迪R8 LMS GT4賽車也即將一同參與世界領先的GT3級別賽事。


車手語錄
奧迪R8 LMS杯2017賽季車手總冠軍
皮卡里耶路(MGT by Absolute車隊)
“這個賽季很棒,每個賽事週末我們的表現都很好。賽車和車隊全年運轉順利,沒遇到過技術上的問題。大家都盡全力做好了自己的工作。本賽季,我度過了很多難忘的時光。日本鈴鹿站是一段很棒的經歷,我也一直想挑戰鈴鹿賽道,鈴鹿站非常令人驚喜,我也發揮得不錯。雪邦站也是美好回憶之一,因為我的速度很快,一切也都很順利。但是在上海站與我的同胞德賴斯·凡索爾(Dries Vanthoor)同場競技,並最終贏得杯賽的年度總冠軍,是我的最佳回憶。”

紳士杯+組別年度總冠軍
陳維安(陝西天石車隊)
“能以最佳方式贏得冠軍頭銜實在是太棒了。我不僅贏得了所在組別的年度總冠軍,還得以取得單回合全場比賽的勝利,並且在第十回合再次登上全場領獎臺。這真的很棒。我想如果沒有之前經歷的比賽讓我瞭解這款賽車,瞭解這些車手,瞭解賽事相關的一切,我不可能取得這一成績。能贏得紳士杯+組別年度總冠軍的關鍵在於,我始終堅持做到最好。”

“WRT賽事服務一大優點是工程技師都很嫺熟,並且他們從歐洲引入了這些優秀車手,對我而言這是最棒的,因為我能從跟他們的比賽資料對比中瞭解我該如何進步。我想對於有些人而言,這很難,尤其是在新賽道上。如果有兩位車手,並且他們非常相似地駕駛賽車,這很難精確找到他們可以進步的點。你必須自己來做對比。但對我來說,特別是在最終回合的比賽中,我從第一天的自由練習中就知道,該如何開得更快。因為我一直在問‘哪裡我可以開得更快?’,並且我最終做到了。絕大部分被工程技師們指出的要點,我都做到了。”

紳士杯組別年度總冠軍
布瑞特·比榮巴迪(Singha Plan-B Motorsport)
“勝利的感覺真棒。我之前有很長一段時間中止了比賽,所以(這個賽季)我學習到了很多。我從去年重新開始,今年是我第二年重回比賽,我從(專業車手)學習了很多,也從賽道上學習了很多。”

杯賽車隊
Ingo Matter,車隊負責人(MGT by Absolute)
“杯賽太棒了!能取得杯賽年度車隊總冠軍,真的是一大輝煌成就。團隊非常團結努力,而團隊精神正是我們的一大優點。我們齊心協力,不僅讓一輛車快起來,而是將所有車的狀態都調教得很好。在收官之戰前,能和皮卡里耶路一起贏得全年總冠軍感覺很棒。上個賽季的成績對於我們每個人都很殘酷,所以今年能取得這樣的成績真的很棒。皮卡里耶路表現完美,沒有犯任何錯誤。同時,也非常高興能看到三輛Absolute提供賽事服務的賽車一路領先。對於皮卡里耶路而言,去年是他首度征戰GT級別賽事,頗為艱難。而今年,無論把他放在哪個比賽中——寶珀抑或歐洲——他都完美適應了奧迪賽車,深諳其結構和如何操控GT賽車。這是最大的進步,剩下的他只要駕馭這款賽車就可以了。”

“很難說整個賽季我最喜歡哪回合的比賽,每次比賽都充滿樂趣。我個人很喜歡韓國站。由於變化無常的天氣,我們表現並不盡如人意,以及在資格賽中該採用何種輪胎也難以抉擇。然而這都很有趣。當然還有上海站比賽,那場比賽萬事俱備,我們提前鎖定了勝局。”

Ron Reichert,車隊经理(WRT)
“對於WRT而言,今年是在亞洲地區圓滿起步的一年。亞洲地區的賽車運動正蓬勃發展,讓我們有機會體驗這一切,無論好與壞。我們欣然接受挑戰,並成功做到了。今年我們有兩輛賽車參加奧迪R8 LMS杯比賽,讓我們能夠為了最終的勝利全力以赴,創造了杯賽新紀錄。同時,我們還得以培養了一位中國GT新秀車手,陳維安。”

“這個賽季,我們再次證明了團隊合作和全力以赴的精神會帶來成功。感謝WRT團隊和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團隊給我們參加杯賽提供了如此堅實的基礎。”

李英健,車隊負責人(Phoenix Racing Asia)
“奧迪R8 LMS杯已經圓滿舉辦了6年,非常高興能看到眾多年輕車手的加入。能在亞洲地區延續這一輝煌成功實屬不易,但是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確實做到了。”

“2017賽季,Phoenix Racing Asia車隊的一大亮點絕對是鈴鹿站比賽。對於車手們而言,鈴鹿賽道是一條極其出色的賽道,車手們非常高興能夠體驗又一全球最具代表性的賽道。”

John O’Hara,車隊負責人(KCMG)
“本賽季,KCMG在奧迪R8 LMS杯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感謝車隊每一員的勤力付出,以及感謝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為我們帶來又一季令人興奮不已的全球領先GT3級別單一品牌賽事。今年的賽曆讓我們的車手們得以挑戰一系列頂級賽道,穩定公正的杯賽賽事規則為公平競爭和車手發展提供了最佳環境。”


2017賽季車手總冠軍排名
1. 皮卡里耶路 – 178
2. 米切爾·吉伯特 – 134
3. 程叢夫 – 127
4. 熊龍 – 121
5. 唐偉楓 – 109
6. 馬丁·魯普 – 76
7. 陳維安 – 67
8. 李英健 – 50
9. 德賴斯·凡索爾 – 42
10. 斯特凡·里謝爾– 25
11. 柳慶旭 – 25
12. 阿卡什·南迪 – 12

紳士杯+車手總冠軍排名
1. 陳維安 – 193
2. 李勇德 – 144
3. Anthony LIU – 69
4. 蔣鑫 – 27
5. 金載浣 – 15

紳士杯車手總冠軍排名
1. 布瑞特·比榮巴迪 – 162
2. 孫竟祖 – 127
3. 尹相輝 – 47
4. 林拱煒 – 16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