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在法拉第籠中的 Audi e-tron 原型車


Audi e-tron原型車的量產型號,正要為四環品牌揭示新時代的曙光,由傳統汽車生產商轉型成流動系統供應商,並為客戶度身訂造適合家居或是外出使用的充電方案。Audi e-tron原型車的量產型號是首款可於充電容量高達150 kW的充電站充電的電動車,以不到30分鐘便可繼續長續距行駛。車型配備了大型的鋰離子電池,在WLTP模式下提供高達400公里的續航距離。

在柏林開關設備廠的西門子高電壓測試場,電氣技術員及工程師團隊正在研究高達三百萬伏特的閃擊電壓。在建於1958年的拱形大廳中,設有一座像小屋大小的衝擊電壓產生器,此法拉第籠的尺寸為42米x32米x25米,而Audi e-tron原型車就置於其中。閃光及劈啪聲在車頂上閃過不停,照亮了25米高的大廳。車上的閃擊電壓叫專家們聚精會神,因為這個實驗象徵著人們千年以來的夢想:捕捉閃電和應用其能量。即使至今尚未能用閃電來為電動車充電,但工程師已經差不多能實現閃電般快速的充電技術。Audi e-tron原型車的量產型號便是首款可以高達150 kW充電容量充電的車型。


Ionity網絡所應用的高能充電站採用CCS歐洲充電標準,正可為Audi e-tron原型車在30分鐘內充滿一次長途旅程的電力,全靠在鋰離子電池當中加上了精巧的熱管理系統。設於車體底部的電池容量達95 kWh,在WLTP模式測試下能提供多於400公里的續航距離,令這款SUV發揮出真正的實用性。2018年尾將會有200個高能充電站,而每個站可提供6套充電器;預計到2020年就可擴展至400個充電站,在主要幹道及公路上每隔約120公里便設有一個充電站的網絡。

除了直流(DC)快速充電,這款電動SUV更可於AC充電設施進行交流充電,標準充電容量為11 kW充電系統,亦供22 kW可選。用戶可於歐洲使用超過65,000個公共充電站,此數字將於未來數年大幅增加。在車型推出時,奧迪會為e-tron客戶提供專用充電服務,適用於當中大約80%的充電站,不論是以AC抑或DC充電、11kW或是150kW,用戶只需一張充電卡即可啟動充電。客戶必須先於myAudi平台註冊並簽訂個人充電合同,系統將自動結算費用。配合即將在2019年推出的Plug & Charge功能,汽車可自動授權並為充電連接器解鎖,讓用家無需帶同充電卡即可享用更便捷的充電體驗。


用戶可以利用myAudi應用程式或在車上內置系統計劃長途旅程,搜查途經充電點的適當路線。導航系統不單考慮充電需要,更會把交通情況及所需充電時間計算在內,亦會包括整個歐洲的DC充電站和大多數AC充電器。

Audi提供不同的家居充電選項,Audi零售商推介的技術員可為客戶建議適用的充電選擇及安裝相關設施。標準家居充電系統計有兩款:如原供電系統為230伏特家居電,可用2.3 kW充電系統;如原供電系統為400伏特三相電,即可使用11 kW充電系統,只需約8.5小時便可完全充滿電力。如該電動SUV備有第二組充電器,則可透過選配的連接充電系統達到22 kw的雙倍充電容量。

配合家居能源管理系統,此連接充電系統亦能提供智能充電功能。例如Audi e-tron原型車可自動按家居供電及耗電情況,調節系統的最大充電量,以避免電流負荷過大。再者,用戶亦可預設耗電的優先次序,例如在收費較便宜時段才替汽車充電等。如住宅設有大陽能供電系統,智能充電亦可選擇於預計陽光充沛時才進行充電。

myAudi應用程式不但能顯示充電及行車資訊,所提供的控制指令亦相當便利,讓用戶安坐家中亦可預設、控制及監察充電情況,控制空調系統預熱或預冷車廂,以及預設Audi e-tron原型車的開車時間,讓車廂有足夠時間調節溫度。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