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報價單】Audi e-tron GT quattro 及 RS e-tron GT 電動車抵港 $1,398,000 起


透過全新代表之作e-tron GT,Audi充分表現出電動車令人意想不到的特別之處。這款四門跑車集合動人的設計、澎湃的性能、充滿動感趣味的操控及特長續航力,以Audi的第三款純電動汽車隆重登場,並用上最新電動車技術,展現出未來的汽車發展方向。以WLTP行車模式計算續航力可高達488公里 ,e-tron GT 純電動動感高性能跑車於本年2月在全球網上發布會隆重亮相,市場反應非常熱烈。這款萬眾期待的Audi純電動四門五座跑車e-tron GT quattro,連同其高性能版RS e-tron GT即將於9月隆重抵港。全新Audi e-tron GT quattro及Audi RS e-tron GT quattro現正接受預訂,售價分別為港幣$1,398,000 元及港幣$1,998,000 元起。


充滿和諧與平衡的新車外型,展現出長軸距、闊輪跨、大輪圈與平整頂線的特點。這款四門跑車全長達到4,989mm,闊度和高度則分別為1,964mm及1,413mm(RS為1,396mm 高)。為讓前排乘客的乘坐重心降低,車底的高壓電池已設計成凹槽狀,讓乘客的雙腳可置於中央的空間,令坐姿更感舒適。車頂以透明玻璃作標準裝備,顧客亦可選裝強化碳纖維車頂代替。每個細節都經過徹底考量,盡量營造出和諧的外型設計,例如車頭燈、quattro形態的輪拱、輪圈,以至車尾的大型散流器,都有完美的結合。顧客可選購9種不同的車身色彩,以及兩款型格套裝配件。e-tron GT quattro標準配置LED頭燈連動態指揮燈,LED尾燈連動能指揮燈,RS型號更標準配裝了Matrix LED頭燈連動態指揮燈。

從Audi e-tron GT quattro身上就可以看得出來自高效的美感,當中流線的外形就包含了只有cd0.24風阻值的設計。前面用上兩組可控的前制動冷卻及熱力管理系統的導入口,而尾擾流則可隨著駕駛情況伸展成兩種形態。另外,平滑底板設計讓空氣迅速流向散流器與配合車輪設計的擾流,以達至最理想的低風阻效果。車身外圍車身模板皆以鋁合金製成,其中部份則以熱成形鋼板結構形成車廂撞擊保護的骨幹技撐部份,再加上鋁質電池外殼的輔助保強,形成安全穩妥的車廂保護。而車頭及車尾部份則用上了大量鋁質結構與配件。


從Audi e-tron GT quattro的車廂之中,可以看到一種經典的大型GT跑車氛圍。以大型中控台分隔的駕駛席及助手席擁有低重心的設計,車廂有開揚感之餘,資訊控制與讀取都面向駕駛者的安排,卻特別能表現出儀表組用上了Audi的「momoposto」設計概念。行李廂容積達到405公升,如果是RS型號而標準配備Bang & Olufsen高級音響系統的話,則有350公升容積,而在車頭蓋下位置還有81升額外容量。

車廂設計表現出進化優雅的主調,突顯e-tron GT quattro的個性。而GT quattro跑車中的三項主要元素當然就包括了動感、舒適,以及可持續性,所以在車廂之中所應用的標準地毡都以循環再造物料製成。跑車的前座具有通風設計及可調節至4個不同的深度,而駕駛位置更設有座位偏好記憶功能,提升駕駛時的舒適感。香港顧客亦可選購「Vorsprung Edition」特別版的獨家升級配備,包括車廂燈光套裝、黑色外裝飾件、車身原色面罩、Bang & Olufsen高級音響系統連3D聲效及Audi 輕巧電話匣等。


新車採用全新的電動quattro四輪驅動系統,在前後車軸上各配上一組電動馬達驅動,令到新車擁有表現出眾的加速反應及四輪驅動表現。Audi e-tron GT quattro能輸出350kW (476PS) 馬力及630Nm扭力,而RS e-tron GT quattro則有440kW (598PS) 馬力及830Nm扭力。在超增壓時,兩款型號的最大輸出更可短暫增至390kW (530PS) 及RS型號的 475kW (646PS)。RS型號的標準性能數字為0-100km/h加速只需3.6秒 (在超增壓時只需3.3) ,e-tron GT為0-100km/h加速4.5秒 (在超增壓時只需4.1秒)。當駕駛者在靜止時全力踏油時,後軸的兩波段變速就會設定為1波運作。

最大續航距離達到488公里的e-tron GT quattro,在車上配備了396顆高壓鋰離子電池,合計電量為93.4kWh。奧迪提供一系列的充電配備,包括家用的標準交流電源type G插頭、工業用的230V CEE插頭及適用於公共充電站的標準Mode 3電纜。最大標準交流(AC)充電功率為 11 kW,電量從 5% 恢復到 80%需約5小時45分鐘。如果想在家中充電,切換220V家用插頭或380V三相電插頭則可使用 e-tron標準充電系統。當使用充電功率為 50 kW的直流(DC)充電系統時,電量從 5% 恢復到 80%需約93分鐘,每31分鐘充電就能增加100km續航力。還有e-tron GT的熱效能管理技術,令電池與電力系統都能保持在適當的工作溫度。不論天氣熱還是冷,電池都可自動調整適合的溫度來配合快速充電的要求。

編輯垂注:在歐洲市場的電壓水平達 800 V,可以最大充電功率270 kW 作快速直流(DC)充電,電量從 5% 到 80%只需約 22.5 分鐘。


全賴迅速的電動控制,令這款電動四輪驅動e-tron GT在任何駕駛情況下,都擁有最強動感同時又有穩定及良好的循跡力。為配合日常駕駛情況,每當制動時,當中的電馬達就會產生相當於0.3g的制動減速效果。液壓制動器只有在駕駛者急速煞停時才會啟動,單憑雙電動馬達便可回收足夠動力用以煞車,轉換過程中駕駛者幾乎難以察覺。如兩個煞車控制系統同時進行以確保操控的穩定性,系統能夠進行高達265kW的電力回收。全賴迅速的電動控制,令這款電動四輪驅動e-tron GT quattro在任何駕駛情況下,都擁有最強動感同時又有穩定及良好的循跡力。

為求讓e-tron GT在設計與科技以外,都能表現出一樣的完美,廠方對行車的聲效都有特別的安排。就是在行車時為這款GT quattro電動跑車配上獨有的e-tron sport聲效,這功能在RS型號上是標準配備,而在非RS型號上則需選裝。兩組分別控制車內與車外的擴音系統,分別連接兩個車內及車外的揚聲器,在行車時播放模擬行車動力聲效。駕駛者更可在Audi drive 選項系統中作出調節。

除了e-tron sport聲效,RS型號亦配置上多項標準配備,包括:四輪轉向、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連後軸差速鎖、加強版的電機轉向動力輔助、鋼制動碳化鎢塗層連黑色制動卡鉗以及碳纖式樣外裝飾件。另外,RS e-tron GT quattro更有城市行駛輔助套裝,包括轉線輔助、出口輔助及前後路口提示。

Audi e-tron GT特別設計了兼顧動感與舒適兩方面的懸掛系統。車上的電池與電動機組的設計,都配合了低重心的安排,適度調整了重量的分佈,同時懸掛結構所應用到的搖臂、軸桿及副車架等,都以輕量的鋁合金製成,以進一步增強懸掛的效率。


在e-tron GT的標準設定中,Audi drive選項就設有四種駕駛模式選擇及吸震控制,而在RS型號中,差速器結合了電子控制的多片式離合器,用作提升動力反應及循跡力。車架所用上的主動三室式氣壓懸掛,可控制行車舒適度及操控表現。而在制動皮上更用上鎢碳塗層來提升制動效率等,此等設備都可在e-tron GT quattro上選裝。另外,超輕質量及防耗損的碳陶瓷制動碟,以及四輪轉身系統均配備於RS e-tron的標準配置中。顧客更可選配19至21吋的合金輪圈。

與其他Audi型號一樣,新車車廂設計完美融合尖端科技,e-tron GT都裝備了12.3吋pared-back fully digital cockpit數碼儀表組合、多功能軚盤、以及MMI Navigation plus導航系統連MMI touch觸控系統,其他額外功能如智能電話控制介面 (Audi Smartphone Interface) 、支援 Apple CarPlay及藍牙音樂串流等。在RS型號中作為標準裝備的Bang & Olufsen 3D高級音響系統和Audi phone box等,在e-tron GT上都可選裝。


另外,新車亦配備多項駕駛輔助系統,如主動式氣壓懸掛系統 (Adaptive air suspension) 主動式氣壓懸掛系統泊車輔助(park aid plus)、後泊車鏡 (Rear view parking camera) 、基本及前方預警安全系統(pre sense basic and front)、、轉線提示 (lane departure warning system) 及(Adaptive air suspension) 等。360 度泊車鏡頭 (360-degree camera) 及四輪轉向會配備於RS的標準規格之中。

新車享有5年或十萬公里汽車保用、為期8年或首16萬公里的電池保用計劃(以較先到達者為準),以及12年車身防鏽保養,務求為車主帶來無憂的駕駛體驗和安心的保障。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