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Audi Q3 40 quattro 加推中級型號


原屬 Audi 最小形 SUV 的 Q3,在加細碼的 Q2 出現後榮升至細碼地位之後,Audi Q3 第 2 代在 2019 年推出,我們先後測試過其 45 quattro、頭驅 35,以及隨後推出的斜尾款 Sportback 的高性能 RS Q3 和 45 quattro 型號,今次試的這部 Q3 是之前未出現過的 40 quattro,兼有 S-line 裝飾,售價 $429,900 起。


35 型號的 Q3 採用 1.5 升引擎,有 150 匹 / 250 牛頓米輸出,45 和 40 也是採用同一個 2.0 引擎,供油系統可直噴也可管噴,AVS(Audi valvelift system)給廢氣活瓣兩段正時控制,前者有 230 匹 / 350 牛頓米輸出,屬於較細輸出版本的這部 40 有 190 匹 / 320 牛頓米。S tronic 雙離合器波箱有 7 速。與 A3、VW Golf 和 Tiguan 等共用的 VW 集團 MQB 底盤,Q3 有 26% 地方採用熱溶鋼製造,前方麥花臣支柱、後四連杆懸掛。


Q3 40 由 0-100km/h 加速需 7.3 秒,性能正好位於需 9.2 秒的 35 和 6.3 秒的 45 之間。Audi drive select反應系統有「Efficient」、「Comfort」、「Auto」、「Dynamic」和 SUV 特有的「Offroad」模式,能將四驅分動和 ESP 穩定系統調校給越野駕駛用,另「Individual」可自定引擎/波箱反應,和軚盤重重量,以入門級汽車來說算多模式選擇。Audi 式的軚感輕巧得來直接。我們稍為不喜歡的地方,就是波棍比較長,如果短一點運動化感覺會比較強。S line 採用的 Sport 懸掛稍稍比標準的硬,對高身房車的車身拋浮有較好控制,行車流暢。橫置引擎系列的 Audi 的 quattro 四驅系統採用後置多碟離合器分動器,四驅系統的扭力調動再加上落內 Brake 的 Wheel-selective Torque Control 功能能主動幫車入彎。


今代 Q3 進化得最大的地方要算是其車廂設計,現有更豐富的用料、多層次的錶板和粗獷的門邊裝飾。Virtual cockpit數碼儀錶可從軚盤按鈕選擇大圓錶或大顯示屏兩種圖案。中控台微微的傾向司機,有大方格按鍵的中台屏幕,撳制時有微震動反應,聲控系統懂辨識普通講話。車系有的兩套氣氛燈光,有只從中橋和門邊罅隙滲光的 Ambient Lighting Package,和這部有光條圍著車廂線條發光的 Contour Ambient Lighting Package,兩套都有 30 種顏色選擇。S-line 之處有 Sports 前座、平底軚盤、啞銀色錶板飾塊、深灰色天花、不銹鋼腳踏、「S」字門檻片。SUV 式的靈活地方,後座可細半和大半截的各可前後趟動 150mm,較 Sportback 款(130mm)多,後座椅背有 7 格角度調校,椅旁近門邊有載物膠兜,中橋有冷氣風口,兩截的天窗有電動窗簾,尾門有電動升降,前排手枕可前後趟動,雖屬細車身份,但也有一定豪華享受。安全系統同有撞車前懂自動關窗和索緊安全帶的 Audi pre sense basic,和懂「嘟嘟」警示和自動煞車的防前撞Audi pre sense front。


今代Q3進化得最大的地方要算是其車廂設計,現有更豐富的用料、多層次的錶板和粗獷的門邊裝飾。


Q3 底盤有 26% 地方採用熱溶鋼製造。


今代車身設計受 Q2 影嚮而變得較為三尖八角。


車子 0-100km/h 加速需 7.3 秒。


Virtual cockpit 數碼儀錶可從軚盤按鈕選擇大圓錶或大顯示屏兩種圖案。


「Individual」模式可自定引擎/波箱反應,和軚盤重重量。


安全系統同有撞車前懂自動關窗和索緊安全帶的 Audi pre sense basic,和懂「嘟嘟」警示和自動煞車的防前撞。


Q3 40 動力輸出有 190 匹 / 320 牛頓米。


SUV 特有的「Offroad」模式,能將四驅分動和 ESP 穩定系統調校給越野駕駛用。


S line頭泵把有像晾衫架的三角形側風口和銀色頭唇。


後座可細半和大半截的各可前後趟動 150mm,椅背有 7 格角度調校,椅旁近門邊有載物膠兜。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
排氣量:1,984cc
最大馬力:190 匹 / 4,200-6,000 轉時
最大扭力:320 牛頓米 / 1,500-4,1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雙離合器自動波箱
體積:4,484 X 1,849 X 1,616mm
重量:1,620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429,900 起
網址:http://www.audi.com.hk
查詢:2291 0000(Kam Lung Motors Limited)

文、攝:James Chan
編:Teddy Leung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