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 C
Hong Kong
Sunday, April 28, 2024

Audi Q4 e-tron 更高續航里程、更高效率


Audi正有計劃地推動其全電動車型的成長路線。在2023年上半年,相較於其他電動車型,Audi Q4 e-tron 系列貢獻最為顯著,使交付量大幅增長了 51.2%。2024年度款將對其進行全面升級,包括新調校的懸掛系統、提升的效率、獨特的引擎聲音,以及升級的標準配置。此外,在優化的動力系統和更高的充電功率之外,Audi還擴展了這些車型在駕駛輔助系統中的功能。選配的自適應巡航輔助功能現在也能幫助兩款車型進行道路變道。更新後的車型將於9月26日開始接受預訂,起價為52,950歐元。

所有 Q4 e-tron 車型均配備一個大型電池,提供77千瓦時的淨能量(82千瓦時的總能量)。優化的電池化學組成提升了直流充電功率,使其在理想條件下能夠在約28分鐘內將電量從10%提升至80%。四輪驅動車型現在可達到最大的直流充電功率為175千瓦,而後輪驅動車型則為最大的135千瓦。


電池保護功能會自動將充電水準限制在80%,以延長電池壽命。為確保智能的行程和充電規劃,e-tron 路線規劃器優先考慮高效能的 HPC 充電站(高功率充電可實現超快速充電)。如果駕駛者選擇了建議的路線,系統將在新的Audi Q4 e-tron 車型抵達所選定並存儲的充電站之前,啟動電池預熱。如果駕駛者將 HPC 充電站設為目的地,系統將啟動熱控系統,以確保電池在充電站快速充電。Audi Q4 e-tron 系列車型首次引入了事後調節功能,通過此功能,車輛的熱管理系統會在行駛或充電後,如果超過固定的溫度閾值,則會對電池進行冷卻。

對於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所有Audi Q4 e-tron 車型現在均配備了後軸上的永磁同步電機。


此次升級使Audi Q4 e-tron 系列車型獲得了一款完全重新開發的永磁同步電機,其高效能和更大動力備受矚目。這些車型因而獲得了增強的續航里程和卓越的動力輸出。例如,Audi Q4 Sportback 45 e-tron1 在WLTP測試環節中達到最高562公里的續航里程。

Audi Q4 45 e-tron2 和Audi Q4 Sportback 45 e-tron1(後輪驅動)提供210千瓦(286匹馬力),並能在6.7秒內從靜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時(62英里/小時)。Audi Q4 45 e-tron quattro3 和Audi Q4 Sportback 45 e-tron quattro4(四輪驅動)搭載同樣210千瓦(286匹馬力),加速時間為6.6秒。頂級車型Audi Q4 55 e-tron quattro5 和Audi Q4 Sportback 55 e-tron quattro6 配備250千瓦(340匹馬力),僅需5.4秒即可從靜止加速至高速公路速度。所有車型的最高速度現在為180公里/小時(112英里/小時)。


新的電動馬達採用了優化的熱管理技術,以實現更高的效率。該系統具有節能冷卻功能:由於變速箱中齒輪的幾何形狀和排列方式,以及專為運輸和分配油的特殊形狀組件,動力傳輸系統的溫度幾乎不升高。而冷卻迴路則確保了油的溫度受到控制。相關的一個組件是固定子外部的水冷套筒。

配備運動懸掛系統的車身降低了15毫米。新的彈簧/減震器調校和新的方向盤調校提供了平衡、穩健的駕駛體驗,以及典型Audi的響應靈敏的操控感。Audi Q4 e-tron 車型對方向變化的反應更為直接,使其擁有更強的運動性和敏捷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