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Q5 hybrid quattro 在港推出指日可待


擁有如V6引擎的澎湃動力表現,但油耗只需要四氣缸柴油引擎的水平,Audi Q5 hybrid quattro將會是德國奧迪首部推出市場,擁有兩個獨立驅動系統的油電混能車型。採用一台2.0TFSI Turbo引擎,配合特別設計的電動摩打,8前速tiptronic波箱及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Q5 hybrid quattro能夠釋放出最大245匹馬力及480Nm 的最大扭力,0至100公里加速只需7.1秒,極速可達每小時222公里。而每百公里平均油耗只少於7公升,相等於每公里少於160克的二氧化碳排放。它更是市場上唯一能以純電能驅動的混能中型SUV車款。於純電力驅動的情況下,Q5 hybrid quattro能以時速60公里行走多達3公里的路程,於一般市區行走,真正可以做到零噪音及零排放。

Audi Q5 hybrid quattro的電力心臟為一副輕量化鋰離子電池,僅重38千克。它除了是電動摩打的動力來源之外,亦可於車輛減速時將摩打所產生的能量回收及儲存。電池位置於車身地台之下,除可減低車輛撞擊對電池的破壞之外,亦將電池體積對尾箱容量的影響減至最低,使Q5 hybrid quattro擁有混能汽車的優越效能之餘亦能保持SUV應有的實用性。

除了以純電力驅動之外,Q5 hybrid quattro亦可以純汽油引擎,或混合模式驅動。於需要更強加速力的時候,引擎的渦輪增壓更可介入為車輛提供所需的動力。加上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的幫助,車輛的運動性能更可隨心所慾地發揮。

Audi Q5 hybrid quattro以優越的運動性及實用性,加上出色的混能技術,於全球講求環保的大趨勢下,必定能成為SUV市場上的新焦點。德國奧迪廠方已確定Q5 hybrid quattro將會投產,而詳細的設備規格亦已公布。雖然到現時為止仍未能確定香港能否獲得配額,但以近年奧迪廠方對香港市場的投放及重視程度來看,相信Q5 hybrid quattro於香港市場推出將是指日可待。

資料來源:合迪汽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