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奧迪 R8 LMS 盃 李英健出戰 GT 亞洲系列賽


奧迪宣布以全新的奧迪 R8 LMS Ultra 出戰 GT 亞洲系列賽(GT Asia Series)。中華台北的李勇德將以奧迪 R8 LMS 盃官方車手身份,參與 GT 亞洲系列賽的 Pro/Am 組別賽事。香港車手李英健將和李勇德並肩出戰。李英健是前方程式及 FIA 世界房車錦標賽車手,期望在世界跑車賽事上一顯身手。車手需要 GT 亞洲系列賽的比賽中強制進站,並容許進行車手交替。奧迪今次派出由亞洲最出色的非專業車手和經驗豐富的香港車手組成強勁組合,對賽事其他車手構成重大挑戰。


兩位車手將駕駛 2012 年的奧迪 R8 LMS Ultra 比賽。新車是這輛戰績彪炳的 GT3 賽車的最新版本,車身比以往更輕盈,輸出更大扭力,並採用經過優化的排氣系統。新車同時降低了耗油量,以及加闊了定風翼。車身以龍年圖案作設計,和奧迪 R8 LMS 盃車手、香港明星郭富城所駕駛的奧迪 R8 LMS 一樣。

奧迪中國 customer racing 部門主管康博睿(Rene Koneberg)表示:「我們以奧迪 R8 LMS Ultra 參與 GT 亞洲系列賽將獲益良多,體現了我們兼顧客戶及專業車手的多元化賽車計劃,以及計劃為車手帶來的機會。我們也可以藉著參與賽事,向亞洲展示出類拔萃的奧迪 R8 LMS Ultra 賽車。」

李勇德和李英健正參與奧迪 R8 LMS 盃,全球首個奧迪單一車型賽事。他表示:「這是我和李英健難得的機會,以出眾的新奧迪 R8 LMS Ultra 跟其他著名的跑車一較高下。」

李英健認為,在馬來西亞和日本駕駛純種奧迪 GT 賽車將十分刺激。他說:「能在亞洲各地駕駛奧迪 R8 LMS Ultra 比賽,還可以讓馬來西亞及日本的車迷一睹這輛獨特的賽車,實在令人感到興奮。李勇德是其中一位最有天份的非專業車手,速度非常快。我很高興能在賽季和他並肩作戰。」

GT 亞洲系列賽的比賽採用滾動發車,進行 40 至 60 分鐘比賽。強制進站將會取代負勝加重,確保整季比賽維持競爭,令車手的距離更接近。強制進站的時間將根據上一場比賽結果決定。

2012 GT 亞洲系列賽將於 5 月 25 至 27 日於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揭幕,6 月於同一賽道進行第二站比賽,作為超級 GT 周末的支援賽。之後三站都會移師日本舉行,分別抵達富士、鈴鹿及 Autopolis 賽道。奧迪 R8 LMS 盃在鄂爾多斯舉行的第五和第六回合與鈴鹿賽道舉行的比賽同日舉行,李英健將參與奧迪 R8 LMS 盃而缺席 GT 亞洲系列賽,由另一位年輕好手代為出戰。賽季的壓軸大戰將於 11 月第 59 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澳門 GT 盃中舉行。

GT亞洲系列 2012(暫定賽程)

網址:www.audir8lmscup.co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