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Audi R8 憑藉頂尖設計榮獲 2013「紅點設計大獎」最高榮譽

audi-r8-spyder-fsi-quattro-2013-review-28l
奧迪集團於2013年「紅點設計大獎﹕產品設計」(red dot award: product design 2013)中勇奪佳績,旗下車系均榮獲三項獎項。當中Audi R8 以「頂尖設計品質」獲得蜚聲國際的評審認可,奪得最高榮譽「紅點﹕最佳獎」。Audi A3 Sportback 亦再度蟬聯「紅點」獎,而Audi S3 Sportback 亦同樣以超卓的設計品質獲得高度評價,同樣贏得「紅點」殊榮。奧迪集團車廂設計總監Enzo Rothfuss 於7月1日在德國埃森奧托劇院(Essen’s Aalto Theater)舉行的紅點晚宴上接受嘉許。他感激評審團及設計團隊的支持時說﹕「設計是一個將富遠見的概念揉合到傳統之中,並不斷變化的發展過程。」

「紅點設計大獎」超過4,600件來自54個國家的參賽產品與項目中,評審團由37位來自24個國家的國際知名設計大師組成,並憑藉其經驗評鑑跨文化的設計。紅點設計大獎除表揚產品的美感外,亦著重產品能否帶領潮流及設計者的創新概念。

Audi R8憑藉無與倫比的設計品質榮膺「紅點﹕最佳獎」殊榮。評審團表示R8為跑車賦予全新定義,並指出:「R8將跑車的設計概念延伸至一個無可比擬的水平。其天衣無縫的比例、以致整體美感皆呈現極高的質素。R8將摩打放置於車身後方,正將其跑車之特質表露無遺。」

奧迪集團設計總監Wolfgang Egger指出:「為設計的方向破舊立新,首先要求一雙能批判所有設計的眼睛。設計的過程往往可媲美一趟駕駛旅程,同樣充滿高低起伏。每次創新想法的萌芽背後,事物都需反覆由不同的觀點出發、得出新方案的同時更需保存品牌的基因及特質。R8正是揉合品牌傳統及創新視野的完美體現,最終孕育出擁有獨特個性和與奧迪顧客擁有情感聯繫的設計,並為未來的發展指引路向。」

另外兩名「紅點」得獎車系Audi S3及A3 Sportback,憑藉每一項仔細設定及整體設計所帶來的絕佳造型質素,成功虜獲評審團歡心。評審對再度蟬聯獎項的A3 Sportback的評價為:「A3 Sportback展現具動感設計,而優雅、自然流暢及符合人體工學的車廂更為車型錦上添花。」

另一方面,評審對Audi S3 Sportback 由鬼面罩上的鋁製欄柵,以至兩側與進氣口連成一體的側腰線,當中每一項細心設定亦同樣令他們嘆為觀止。

參賽產品須經過一系列嚴謹標準評估,當中包括產品的創新程度以至各種實用考慮如功能性、人體工學、淺白程度、相容性及耐用性等。獲得「紅點」獎項的嘉許再次印證奧迪「突破科技 啟迪未來」的承諾及理念,致力成為最進取、尊貴及動感的高級汽車品牌。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