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C
Hong Kong
Saturday, March 30, 2024

一汽-大眾奧迪賽車隊宣布攜奧迪 R8 LMS GT3 賽車出征 2021 全賽季


一汽-大眾奧迪賽車隊正式宣布一組強勁Pro-Am車手組合出征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2021賽季:奧迪運動亞洲官方車手程叢夫將與中國著名的紳士車手劉旭組隊。本賽季將於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期間收官,屆時,程叢夫將重回曾於2016年代表車隊競逐的當地頗具傳奇色彩的街道賽道。

“今年,一汽-大眾奧迪將面向中國市場推出多款奧迪高性能運動車型。在這個’奧迪運動之年’,通過一汽-大眾奧迪貫穿全賽季的客戶賽車活動,四環賽車的高性能表現將得以全方位展現給全國賽車愛好者,”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負責人柏艾力(Alexander Blackie)表示,“我們格外期待見證程叢夫和劉旭搭檔駕駛奧迪R8 LMS賽車出征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並且帶來精彩的表現。”

2021賽季,程叢夫將強勢衝擊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Pro-Am組別冠軍頭銜,這也是他自2017賽季摘得奧迪運動R8 LMS杯年度車手季軍之後,首次再度代表一汽-大眾奧迪賽車隊出征。雙方曾攜手征戰過三個賽季的奧迪運動R8 LMS杯,包括2015賽季,程叢夫為一汽-大眾奧迪賽車隊斬獲杯賽年度車隊總冠軍,以及年度車手亞軍的優異戰績。

程叢夫作為中國最成功的專業賽車手之一,曾參與德國房車大師賽和國際汽聯世界耐力錦標賽,更成為首位在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中登上組別領獎台的中國車手。作為一名四環品牌賽車老將,程叢夫在駕駛奧迪R8 LMS GT3賽車上積累了豐富的賽事經驗。


過去十年間,劉旭同樣贏得了出色的比賽履歷。在自己的主場賽道——上海國際賽車場,劉旭將奧迪運動R8 LMS杯2019賽季兩場比賽的冠軍頭銜收入囊中。他曾在GT世界挑戰賽亞洲杯上收穫勝績,實力不容小覷。在亞洲勒芒系列賽2017/18賽季LMP2組別和GT亞洲系列賽2014賽季GT3組別中分別奪得的亞軍,亦是他賽車生涯中頗為亮眼的戰績。

程叢夫與劉旭的雙人組合對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而言並不陌生。早在2017賽季,這對實力搭檔初次亮相上海國際賽車場,即在第二場比賽中斬獲冠軍頭銜。

作為亞洲最成功的車隊之一,絕對車隊將負責賽車的運營工作。此前,車隊在亞洲乃至全球範圍的比賽中屢次贏得多項冠軍榮譽與賽事勝利。

在未來七個月,中國各地車迷將有諸多機會見證程叢夫和劉旭這對實力組合的奪冠之旅。在即將到來的季前測試結束後,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2021賽季將陸續登陸寧波國際賽車場、秦皇島首鋼賽車谷、上海國際賽車場、武漢街道賽道及珠海國際賽車場。澳門GT杯暫定於11月18日至21日,與第68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同期舉行。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