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 C
Hong Kong
Tuesday, March 19, 2024

Audi 第四代全新 RS 6 Avant $1,850,000 起


新一代Audi RS 6 Avant擁有型格耀眼的外觀,與其同系車款相比可謂獨樹一幟,比A6 Avant基礎型號更添霸氣。前車門、車頂和尾門除外,新車是由RS車系專屬配件全身打造而成。寬大的輪拱兩側擴寬了多達40毫米,加上隆起的全新Powerdome引擎蓋和標配21吋輪圈,突顯高性能Avant器宇軒昂的自信外觀。新車更採用了A7的頭燈,不僅更纖薄、更具運動風格,而且還提供具備Audi laser light assist雷射照明的HD Matrix LED頭燈,為A6車系中的一大特色。而LED尾燈亦配有動態指揮燈和自動開關感應及雨量感應。


新車搭載一具備有Mild-Hybrid輕混合動力技術的48V BAS交流電發電機,使雙渦輪增壓V8引擎性能和效率兼備。這套電力系統包含具起動功能的BAS(Belt Alternator Starter),煞車時可回收高達12 kW能量,為獨立的鋰電池充電。 以55至160km/h巡航時,若駕駛者放開油門,系統會根據駕駛情況和Audi drive select駕駛選項系統的當前設置,回收能量或關上引擎滑行長達40秒。BAS會在駕駛者再次踩上油門時啟動引擎,反應會比傳統引擎更快。在Start/Stop系統啟動後,而車速低於22km/h時便會由摩打提供動力。通過以上技術結合令原本高效能的引擎更上一層樓,在日常駕駛每百公里平均油耗省減0.8升。引擎還配備Cylinder on Demand(COD)汽缸調節技術,在中低負荷巡航時會暫停第2、3、5和8個汽缸的運作,到駕駛者再次提速時便會自動重啟。


高效的4.0 V8 TFSI引擎能發出動感而雄厚聲浪音。駕駛者可以自行透過Audi drive select駕駛選項系統的動態控制系統,選用RS1或RS2駕駛模式,以選擇動感或均衡的引擎聲。標準配備的8前速tiptronic 自動波箱將引擎動力傳遞至quattro恒久式四輪驅動,通過全機械操作的中心差速器以40:60的比例分配給前軸和後軸。 如果車輪發生打滑,動力扭矩會自動輸往該軸以提升循跡力,輸往前輪和後輪的動力分別高達70%及85%。此選擇性扭矩控制輔助可在車輪開始旋轉之前以較小的負載制動彎道內側的車輪,從而煞停車輛,加強了新款RS 6 Avant的敏捷度和安全性。必要時,標準配置的後軸 Sport Differential限滑差速器也可在過彎時大幅改變動力扭矩輸出走向,從而提高牽引力、穩定性和動態表現。

售價:$1,850,000 起
查詢:3465 0000(Audi Hong Kong)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